教育部黑箱課綱六部曲

【課綱爭議至今,馬政府硬幹堅持不肯撤回違調】

反對黑箱課綱違調的高中生在連日抗議後,在今晚衝進了教育部,對堅持不撤違調課綱的政府,表達對洗腦課綱的強烈反對。

台灣社會常常是健忘的,藍營一貫的手法,就是對抗議者進行抹黑,攻擊他們是為反對而反對。因此,小編再次張貼今年初做的圖提醒大家政府的操作到底有多蔑視專業、惡劣。

這張圖裡面,還不包括教育部後來曾經用行政手段強迫書商和學校,不可以選違調版以外的教科書。反違調課綱的學生、中學教師和大學教授們,從連署請願反對、公聽會表達反對、要求政府公開資料、到法院提告黑箱判決教育部一審敗訴(教育部堅持上訴)、要求立委質詢……政府通通都不鳥,甚至連推動鼓勵學校選非違調課本,教育部都要發公文干預。這些學弟妹的憤怒,並非是沒有來由的。

除了程序問題,台大歷史系台灣史教授周婉窈點出課綱違調具體四大問題:

一、違反課綱撰寫原則。
二、欠缺專業知識(外行充內行)。
三、大漢沙文主義(以漢人擠壓原住民)。
四、正統史觀+中華民族命定史觀。

詳細資料可見:

【教育部所謂課綱十七項「爭議」──根本是假議題,不要跟著起舞!】
http://on.fb.me/1KmJaBT

【教育部黑箱課綱始末。我們拿賴皮政府沒辦法?】
http://taiwan-fugue.blogspot.tw/2015/04/blog-post_96.html

< 資料來源: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