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K黨毀滅紀事

 

洪秀柱坐上花轎後,一般認為明年大選最有看頭的是首位女總統爭奪戰。這只是看熱鬧罷了,真正的好戲是統獨對決,甚至是維持現狀與急統的決戰。而這將是以藍綠對抗之名進行的紅綠大對抗。

這齣戲精彩的戲碼不在結局,以台灣選民結構而言,急統派不可能拿到多數選票,因此結局早已底定。所謂「洪秀柱不可能當選,路人皆知」,其實不必政壇老先覺宋楚瑜點破,尋常人等皆可預知國民黨之死亡紀事。然而,何以人才濟濟,百年老店的國民黨竟然渾然不覺?這不是明知不可為而為,雖千萬人吾往矣,拋磚引玉的高尚情操,而是一群政治精英集體走向滅亡的悲劇。

但綠營也不要竊喜,這場大戰最可怕之處,乃是統獨交戰過程中必然散發出族群、省籍的輻射塵,再度污染民主台灣的土地,播下仇恨的種子。

換句話說,洪秀柱是史上最弱的國民黨候選人,指的是她的能力格局,以及訓導主任的威權思維與行為模式,不是流利的台語,與哼唱幾句《美麗島》,可以補救的。

然而,最弱的候選人卻可能帶來最大的破壞力。統獨議題對台灣而言,是一種政治核子彈,這本該像冷戰期間「保證互相毀」的對峙,誰都不敢按下按鈕,如今在大選中公開對決,若內部族群對立激化,外有中國解放軍虎視眈眈,後果不堪設想。

近半世紀以來台灣的麻煩都來自中國。這是李登輝前總統的肺腑之言。但是求生存除了勇氣之外,還需要智慧。台灣隔著小小的海峽與中國對望,它是麻煩也罷,是威脅也好,總之它都必然存在。綠營一旦執政,如何與這個台灣生存的「必要之惡」和平相處,將是最重要的課題。(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