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萬年來第一銬

當十七歲台灣囝仔,在幽暗的教育部辦公室,稚嫩雙腕被鋼鐵戒具,統治者的血掌狠狠扣住,手臂被強押拗彎到後背,身軀被壓制到匍匐在地,宛如一隻被踩踏在鞋下的幼蜥,而痛得大聲呼喊,這時,吳思華與馬英九及其統治黨羽,猶在他們寄生的美麗島上,睡在藍色太平洋之中,做著黃土高原的中國夢。

然而名叫福爾摩沙的巨鯨聽到了,她微微翻動肚腹,用柔軟如水床的胸膛輕撫哀號的孩子們:你們很勇敢,你們的受苦是值得的,從這一刻開始,台灣人有了名字,看清了自己,你們的身軀雖然匍匐在地,但台灣人的精神與靈魂站起來了,挺立在太平洋濱,人類歷史的舞台之上。

十九萬年來,自台灣人的祖先從非洲出走,來到太平洋濱的這座美麗島,歷經了這麼多考驗試煉折磨與煎熬,就是為了這驚天一銬!不是六死三留一回頭,早在還沒有台灣海峽的十九萬年前,台灣島已經有澎湖原人踩踏大地,與古象古牛一起過著安詳平和的日子。

十七歲的心靈,能夠醒覺,啟蒙,看見祖先,認同土地,並且勇敢地從教室裡頭走出,走上街頭,走到統治集團的控制中樞,排除阻攔走進裡頭,對他們高喊「教育不是你們的統治工具!」這是台灣十九萬年歷史上,最感人的一幕之一。

黑箱課綱就是他們的統治工具。不要相信「台灣史可以上溯至三國隋朝」這樣的說法,台灣在十九萬年前就有直立人行走的足跡。同理,所有中學歷史課本裡,關於台灣與中國關係的說法,除非經過嚴格批判檢驗,都不要相信。

一部台灣史,就是一部台灣人的自我追尋史,高中同學反黑箱課綱的歷史意義,必須從這個角度來看待。當十七歲的孩子都能從教室的椅子上站起來,告訴教育部長「教科書不能這樣編!」這是一個民族的集體心靈在海洋的映照之下,完整清徹看見自己容貌的明證。

直升機帶我們鳥瞰台灣的山川河嶽,高中同學的反課綱壯舉帶我們看見自己的靈魂。

台灣歷史上,還有哪一個統治團體,曾經用手銬來對付十七歲的台灣囝仔?連十九萬年前的澎湖原人,都不會做這麼野蠻粗魯的舉動。不敢面對自己的人,還在東張西望尋找自己的人,只能用手銬強押勇敢站起直立的靈魂,要他們跟自己一樣,繼續匍匐在地,過著厚臉皮寄生島嶼的日子。

用黑箱課綱編纂出來的教科書,絕對不會在台灣中學課堂上出現了。今年開學,會有更多勇敢的同學從椅子上站起來,站到桌上握拳吶喊:教育不是你們的統治工具!

(圖片來源:http://www.storm.mg/article/58487) 

< 資料來源:沈政男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