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會公義多數 助台灣正常轉型

 
 
讓國會公義多數 助台灣正常轉型

「課綱」爭議風波持續不斷,反對高中課綱微調的原因,包括此微調課綱遭疑是「黑箱課綱」、「漂白課綱」、「洗腦課綱」、「掘根課綱」。青年學生站在「台灣主體」立場,提出「撤回黑箱課綱、反對洗腦教育」等訴求,要求馬政府重視。

面對課綱微調程序、國家認同等質疑,官方再多的解釋,也無法緩解外界批評馬政府規定齊一價值思想、侵害思想自由、學術自由的聲浪。輿論聲援學子,「反對課綱去台灣化、反對拿掉台灣國家認同」!

民主化二十多年來,台灣社會仍一直面臨三種力量的對決:認同台灣對決認同中國、堅持改革對決黑金復辟、主張公義對決不公不義。雖然方向正確,但到目前為止,認同台灣、堅持改革、主張公義都還尚未成功,台灣還沒有正常轉型,還不是正常國家。尤其在國家認同上,台灣內部好像被分成兩類:一種是選擇台灣,要維護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另一類是想把台灣交給一黨獨裁的中國,要把台灣的自由、民主放棄。

台灣何以尚未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困境很多。認同台灣、堅持改革、主張公義的力量在立法院還不是多數,也是一大原因。明年一月立委選舉,若讓認同台灣、堅持改革、主張公義的力量贏得國會多數,將能助台灣正常轉型,也能使台灣各方面的施政站在進步、正確的一方,包括類似「課綱」爭議處理,避免重蹈覆轍。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