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保母? 政治保鑣?

 

常常有警察朋友說,他們政治立場是中立的,不會特別針對偏綠人士怎樣,然而,只要發生事情,令人不得不懷疑…

去年,公投盟發起聲援林義雄活動,蔡丁貴爬上拒馬躍下遭逮捕時,身體不適須現場急救,結果方仰寧居然獨厚泛藍媒體的中天記者進入採訪,排除其他媒體在外。

另外,二○○八年十一月,陳雲林來台之際,民視記者蔡孟育在圓山採訪,手上拿著民視麥克風,明顯代表著民視記者,卻仍被警察認為是滋事份子,持棍棒打到頭破血流。

二○一三年八月,聲援苗栗大埔事件的抗議民眾,突破警力,衝入行政院廣場,對行政院大樓潑漆、丟雞蛋,公共電視新聞議題中心特約記者鐘聖雄,即使兩度向便衣表明自己是記者,還提供記者證證明身分,仍遭阻擋拍攝,最後還被六名員警粗暴拖出。

血淋淋歷史歷歷在目,即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發採訪背心給記者使用,然而,筆者所舉民視記者蔡孟育手持麥克風之例,誰敢保證警察會不會刻意視而不見,或說當時記者所穿背心不清楚?上週就有電視台大夜班記者採訪時,被新北市警察阻擋,還嗆記者態度不佳。

破案記者會,畢恭畢敬地對待記者,以方便幫忙宣傳,讓長官有升官憑據;傷害到記者時,屢次被記者協會罵完說會改進,而事實如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