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大家錯怪了頂新了?

頂新從越南進口豬油案又有了戲劇性轉折。

2015年07月29日17:13    
作者:東方亮(基金會志工)

頂新從越南進口豬油案又有了戲劇性轉折,彰化地方法院合議庭公布法官到頂新屏東廠採樣的化驗報告,確認只有鉛含量超標,其餘重金屬、黃麴毒素都未驗出。那麼,先前衛福部食藥署的化驗(確認豬油的鉛含量嚴重超標七倍,也驗出含銅零點五四PPM,也比標準零點四PPM高,酸價達二點三,容許值才一點三總極性化合物大於四十,遠高於食藥署規定標準廿五),豈非是嚴重的「大錯特錯」了,社會不也冤枉頂新魏家是「好人」了!

如果司法單位是對的,那麼衛生部立即就要有人下台和國家賠償,因為魏家是如此的「清白」!台灣所有的人也都要還他們「公道」!總統府的「頂新」政治獻金疑雲,也應「煙消雲散」,馬總統自然是「萬萬歲」!請「民調」立即翻身到50%以上才是!

如今這份新的報告對頂新太有利了,而且還是「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化驗的,果然讓魏應充和律師「喜形於色」,這下律師可「振振有辭」了,說當初檢方一直懷疑頂新進口的豬油是油炸過的回收油、餿水油,如今檢驗報告確認頂新購買的油不是回收油、餿水的劣質油,是符合食藥署的規範的原料油。更指陳,原料油的鉛含量,也可在精煉過程中去除,如有問題,也屬「行政法裁罰」,並非違法食品全安衛生管理法應予沒入。

乖乖隆地冬!好像說得很「科學」的,但當初的「劣質油」是怎麼來的?!(特別是越南進口)怎麼還能「重驗」,竟然能像變魔術般的,變得如此「清新」!那麼前次的化驗是怎麼回事?!理應究責、究辦!

一般而言,任何原物料,是可應用科學加工「合成」技術,變得經濟實惠。但問題在,化學「合成」的處理過程中,會添加各種重金屬或滌除、過濾的藥劑等等,這些「有害」的東西,一旦黏附成品內,進入人體自然會產生「毒害」作用。

今天台灣的食品大亨願花大錢「加工製造」各類油品、食品,就是利用「化學加工」伎倆及效應,才能「價廉物美」,才能賺取「暴利」!
然則,司法官若不諳「食品化學、加工」等科學專業訣竅,一味以「法條」論辯,或視「重驗」為「證據」,就上了科學「魔術」的當(像在化學實驗中,就可以變出許多花樣)。特別是生產線上的成品抽驗,要有「長期性」的抽驗平均值數據,比較可靠。

例如頂新「去年十月」查驗有問題,就是「有問題」,不能以「今年五月」重驗作對照,一者換了時間,可能在生產線上有所「改善」;而所謂的「重驗」,時間也必須是「當時」,才有相對的對照性,始具意義。

換言之,頂新家大業大,人脈廣,自然能請大律師辯護,或打通關節。但如果司法只是「依法論法」,而不了解科學專業的「花樣」,讓造孽者全身而退,恐怕難以伸張正義,肇致公信力和司法的淪喪,這才是真正令人憂心!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