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路人甲朱立倫


朱立倫說「感到非常難過及痛心」。我也很難過和痛心啊!但我是路人甲,你不是啊!你幹嘛跟我搶當路人甲?你明明是新北市長啊!你帶領的團隊出了什麼問題?

國民黨的主席是誰?是朱立倫。這題很簡單。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是誰?是洪秀柱。這題也不難。

但洪秀柱團隊現在遇到找不到人和黨籍立委參選人不肯支持的窘況,你知道嗎?嗯,我想連馬英九總統都知道,因為報紙都有登,他很多事都是看報才知道。

既然連前主席馬英九都知道了,現任主席必當沒有不知道的理由,那請問,朱立倫做了什麼?

喔!朱立倫說,選舉還是候選人最重要,誰是競選主任誰是競選總幹事反正沒人會記得。翻譯成白話文就是說,你洪秀柱找不到選舉操盤人,干我屁事?

朱立倫表現的超淡定,仿佛在講別人家的事看別人家的熱鬧一樣。競選操盤人的重要性不是要讓人記得,是要贏,是要能募款、能協調、能服眾、有戰術、有步驟的打仗。提名這樣一個缺能缺人缺智的候選人,黨中央當然得強力介入輔選,找人找錢幫忙協調,畢竟除了總統選舉,還有立委選舉,執政黨的氣勢總要做出樣子來,但朱立倫領導的黨中央看來很悠閒,讓洪秀柱像個棄嬰一樣。

朱立倫一直包裝出一種優閒的雅痞形象,選舉打扮成賈柏斯,別上迷你麥穿上牛仔褲,用自以為的都會格調悠閒打選戰,結果慘勝兩萬多票,想用這套路數行走政治江湖,已經嚐到苦果,現在做為執政黨的領袖,仍不改其志,以路人甲的評論態度在面對自己黨內的紛爭和分裂,一切衰事都沾不上身以免擾了自己的優雅,像極了政論節目的名嘴。

黨主席似乎是跟黨內的紛爭畫了道隱形的切割線,想要明哲保身不惹塵埃,洪秀柱找不到操盤手黨主席就該自己跳下來,立委不肯挺洪秀柱黨主席就要去溝通說服,讓黨有個團隊的樣子,讓仗打起來有節奏,把「勢」撐起來不讓人看笑話,這還需要教嗎?

好吧,既然黨務處理不來或是不想處理,那就處理市政吧,畢竟屁股還佔據了新北市長的位置,結果八仙塵爆被逮出有官員收賄涉嫌安檢放水,又爆出了前副市長許志堅收賄喬都更,這麼信賴親近的副手拿建商的金條名錶,朱立倫說「感到非常難過及痛心」。我也很難過和痛心啊!但我是路人甲,你不是啊!你幹嘛跟我搶當路人甲?你明明是新北市長啊!你帶領的團隊出了什麼問題?平常有沒有留意?你的團隊有沒有內部控管?流傳的到底是什麼文化?市長都不用反省?都不用交代?

很會包裝,但是沒有肩膀;事事切割,只想當評論員;部屬涉貪,好戲還在後頭。雖然朱立倫從來沒說清楚,但此刻全國人民終於了解,2016 他不能選的真正理由。

< 資料來源: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