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的法西斯們

 

一個心智正常的官員,怎麼可能在一位年輕人死諫後,仍然堅持不撤回黑箱課綱?不撤銷對學生的告訴?還不下台?只要稍有人性,都會立刻辭職、撤告、暫緩黑箱課綱。即使他仍然戀棧權位、冷血無情,他的老闆或執政黨也會叫他滾蛋,否則人民就會叫他的老闆或執政黨滾蛋。

悲哀的是,他的老闆跟他是同一類的人,徒有人形卻沒有人性,民主其皮卻整天高喊法治的法西斯。這些進入馬政府當官的學者教授,都是一表人才,溫良恭儉讓,在學術圈與校園備受敬重,甚至學生的愛戴。馬英九曾是政壇小鮮肉、師奶殺手,江宜樺則滿口自由主義,想不到禁不起權力的誘惑,師奶殺手變成民主殺手,小鮮肉變成腐肉,不但惡臭,還有害健康。

一般人很難想像,馬英九怎麼有辦法把學者馴化為冷血的官僚?不管有多優秀,進到馬政府,就等於與浮士德簽下邪惡契約,出賣良心與靈魂來換取榮華富貴,於是一個好端端的人,馬上面目猙獰,變成不是人的人。

這些人最大的武器就是「法治」。馬英九這位在台灣民主改革過程中反對總統直選,反對國會全面改選,始終站在對立面的戒嚴體制化妝師,最懂得法西斯統治的精髓。法治只有含有人性,才有正當性,人民才需要服從,馬英九手中拿的法治權杖,只有權力,沒有人性,那是統治者威嚇人民的武器,人民是有抵抗權的。

吳思華撤不撤告,已經不重要了,至少法官應該不致昧著良心處罰純真的學子;更重要的是,吳思華已經成為歷史法庭的被告,這是不必審判就已經有罪定讞,永遠不會撤告的。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