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令人憤怒

◎ 曾麗珍

我要非常沉痛地說出這段時間以來對柯文哲市長強大的憤怒!過半數的台北市民是為了什麼選你上台的?年輕人是為了什麼當你的志工讓你選上市長的?你承諾給大家建立一個常識可以理解的正常國家、帶新的文化進北市府、政治是良心事業,統統跑到哪裡去了?

張奇文帶隊,用粗暴的手段對付十幾歲未成年的學生,又摔又拖,驅離手無寸鐵的學生,不是槍擊要犯,不是江洋大盜,有必要這樣嗎?你身為市長有獅子吼嗎?沒有!你的台北市府官員對學生及記者做出這種粗暴不文明的舉動,你身為市長,事後有即刻深深屈身向市民賠罪嗎?沒有!你根本只孬在那裡談沒人一哂的SOP,一整個左閃右躲,不敢以市長之姿,直起腰桿向馬政府宣示一個偉大城市應有的文明價值,誠然令人失望。

你當選時多麼意氣風發大言不慚,才當多久的市長,智商最高的市長還自負得起來嗎?這七年來,馬金集團倒行逆施、禍國殃民,我們已深深認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但是,看到從國民黨手中接下台北市府的柯市長,避開最重要的為民伸張正義、破除不平冤屈、展現文明價值之事而不為,致令良心與正直文化灰飛煙滅,才是叫人痛心疾首,難以對國家社會未來樂觀!

(作者為財經研究人員)

◎ 郭翰林

教育部長吳思華到林家探視家屬時,遭到反課綱學生的抗議與質疑,過程中出現黑衣人拉扯學生,以致學生流血受傷。當下,學生即要求黑衣人表明身分、出面說明,卻未獲正面回應反遭到優勢警力驅離,也讓黑衣人順利離開現場。

經鄉民肉搜,原來黑衣人乘坐的是台北市警局的偵防車。因此,曾宣稱要讓台北市成為藍綠非戰區的市長柯文哲,該好好查明:黑衣人是台北市警局的員警嗎?如果不是,請問與台北市警局是何關係?是線民?還是便衣警察?便衣警察不須表明身分就可以執勤嗎?整個執勤過程符合台北市警的SOP嗎?還是SOP僅適用於台北市、不及於新北市?

請柯市長說清楚、講明白,一如反課綱學生的疑問:「員警不用穿制服可以執勤嗎?」還是「警察不穿制服就可以打人嗎?」台北市警是「掛牌的打手」嗎?學生要求逮捕現行犯黑衣人,警察卻以優勢警力將學生驅離。請問警察是人民保母?還是縱放現行犯?或者是殺人部長的共犯呢?

做為首善之都的市長,你必須踹共:「白色力量」是否還能守護人民?「改變成真」是否也改變警察執法過當呢?柯P,踹共吧!人民要的不只是「口頭道歉」!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