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魔鬼藏在黨國憲法裡

林冠華之死的肇因、責任歸屬等,各方爭論放話,簡直是比課綱還課綱。其實,大人們醒醒吧,孩子是為憲法不公而死的,孩子是被不義的憲政體制所殺的。

中部某教授曾在電台說︰「反課綱,畢業後就能找到工作嗎?」此語令人心寒,也不解社會工作系是幹嘛的,是要製造傷慟還是撫平傷口?人生是可以只求功利,而不計較社會正義?

其實,不正義的問題埋在心頭,工作有什麼用?莫那魯道就曾追問族人,你選擇當日本警察,還是找尋一條可以回到祖靈的地方。這個問題雖然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掙扎,但最後他們還是選擇了當自己。這就是故事可歌可泣的地方。

王曉波教授卻辯說,日本殖民台灣,還要美化日本嗎?但王教授怎麼不說,中國國民黨霸佔台灣、霸凌台灣比起日本也不遑多讓,還要隨之起舞嗎?此外,他不知反省,還挑戰孩子、挑戰台灣說,有勇就去「制憲正名」,只要憲法規定的,就依法調整課綱。

台灣人清醒了吧?原來,問題在憲法,魔鬼藏在憲法裡。大人們,孩子是為憲法不公而死的,是我們縱容憲法欺負了台灣的小孩。

而犧牲的卻是我們的孩子們。其實,他們隱約知道我們被不公不義的憲法統治的痛苦,所以他們寧死不辱;他們隱約知道再這樣蒙混下去,錯的會變成對的,對的會變成錯的,人生幾何,公道何在?

陳水扁、蔡英文當選總統都要向中國國民黨的總理孫中山宣誓效忠,要唱中國國民黨的黨歌,要向中國國民黨的黨旗敬禮,並要以中國國民黨的三民主義為吾黨所宗,以中國國民黨的總理遺囑貫徹始終。天底下那有這樣的「鳥籠民主」,那有這樣「一黨獨佔」的憲政體制,那有這樣的「必敗選舉」?

孩子們都知道這樣的痛。大人們,幫幫忙吧,不要再催化革命的因子。只求中國國民黨能有自知之明退出中華民國的獨佔,只求中華民國的憲法能公平獨立自主。

(作者為虎尾鎮鎮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文彬

林文彬
曾任虎尾鎮長,現任雲林縣議員,著有《台灣的第三條路:社區營造政治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