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是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作者呼籲學生,珍惜自己、珍惜生命,為了戰鬥,一定要冷靜。

2015年08月03日20:28    
作者:張之豪(基隆青年陣線理事長、茶商、野草莓)

課綱爭議,是個政治問題。

馬英九上任總統後,先頒了一個課綱,然後覺得不夠,又要再修一個課綱。
現在這個爭議課綱,是幾乎照著中國官方立場的王曉波當召集人。

王曉波自己怎麼說?他說就是為了要幫國民黨助選。

就這樣,為了國民黨的政權、為了馬英九的政權,為了國民黨的選情,他們逼死了一個單純理想的年輕人:林冠華。

大家為了林冠華的死,也為了8月1日,課綱要上路,衝進教育部。課綱不撤,學生不撤。到了後來,學生退讓,課綱暫緩,學生可撤。

但,就連這樣,吳思華也不肯。因為吳思華在捍衛選情,在捍衛中國,他不能退。

這是個政治問題。政治問題,最終,必須要政治解決。政治上要怎麼解決?

明天,立法院開臨時會,並且,表決暫緩或撤回課綱,這樣,運動的目標就達成。

但這可能性高嗎?非常低。先看教育部長今天的態度,我們知道他不會動。再看國民黨的立場,他們也會拒絕召開臨時會。

臨時會是甚麼?立法院現在休會期間,有嚴重緊急的事,才要開臨時會。

但過去一年多以來,民進黨團在立法院裡本來就不斷要求要教育部把課綱交來立法院,給國會審,也要他們公佈課綱委員名單。

國民黨完全不理你,他推說課綱是行政命令,立法院本來就沒權力審。而且,就算課綱真的送到了立法院,要表決決定通不通過,民進黨是少數,國民黨是多數,舉手舉輸人家,就算真的審了,也是一定失敗。

這不是失敗主義,或是不夠努力,而是絕對數字,國民黨有65席,民進黨40席,只要表決,民進黨就是輸。

所以,明天臨時會開不開得成?可能性微乎其微。

就算開得成,失敗的機率,還是高得可怕。

但,就算課綱上路了,真的就是世界末日嗎?完全不是,差遠了。

國民黨只剩下半年,就要全面崩盤,這也是為甚麼,他們現在完全激化,深藍、深紅的本性全部顯露出來。

現在,跟一個只剩下半年的政權去計較,半年以後,他們全都是落水狗,真的值得跟他們現在全面梭哈嗎?

當國民黨崩盤以後,課綱會怎麼辦?

既然它是個行政命令,新政府上臺,直接撤回行政命令就好。

而今天小英也說,民進黨將會「立法,將課綱制定的程序法制化,確保過程公開、透明,以及民間參與的權利,也確保它的內容,包容多元、回歸專業。」

她會不會照她現在的承諾做到?我覺得會。

就算她不會,到時候,我們需不需要有一股監督民進黨政府,認真把課綱立法的力量?

答案如果是要,那麼,各位看到這裡,理應已經知道,現在冷靜等待明天臨時會開不開得成,如果開不成,或開成了但卻還是表決失敗,可以失望,但不用意外。

把這股怒氣,轉換到真正可以讓這些邪惡、冷血的人,付出代價的方法,要他倒!要他國民黨倒下,永遠爬不起來,臺灣需要我們每一個人,但不需要任何一個殘忍的國民黨人。

國民黨就是希望我們現在激化,希望我們採取激烈行動,他們好利用這個對中國人交代,凝聚深藍深紅的選票。

他們眼中只有選戰、只有政權,但我們不是,我們在打造臺灣的未來。到國民黨全倒的時候,吳思華,不再是部長,只是個翻白眼的老人。

珍惜自己、珍惜生命,為了戰鬥,一定要冷靜。

我們不用跟他們一般見識,只有冷靜,精準,才能把這個政權推翻。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