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會談 令人難過、失望

週一的會談令人難過,令人失望。

我為什麼難過?

我難過的是,今天是教育部官員們的黑箱課綱,去年是立法院國民黨主導的黑箱服貿,我們的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去重複民主的破壞,再次讓我們看到可恥的行為,完全不知反省為何物。

握有權力的人,以政治力去介入教育、干擾學術自由,企圖以此從中牟取政黨私利,對學生進行洗腦,帶給學生一個不客觀、僵化的教育,讓教育無法脫離政治色彩。

而我們,自五月底開始就持續行動。教育部當初宣稱會與學生溝通,宣布將辦理座談會,但在第一場中一中座談會後,便宣布因場地問題而延辦,並在六月底企圖以摸頭方式解決課綱爭議。進入七月,歷經兩次國教署的陳抗、教育部的包圍及衝撞,一次次的行動,我們飽受身心壓力。而在衝撞教育部幾天後,我們的夥伴,選擇以死諫的方式,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但直到今天,我們的政府卻還是如此的麻木,甚至消費死者。所有的政府官員們,你們都不感到慚愧嗎?直到夥伴走了,我們佔領了教育部,吳思華,這位偽善又滿口謊言的部長,才終於願意出面與學生對話。然而,這場對話,只讓我們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見識到,這個政府有多麼的腐敗,令人多麼的失望。

有人覺得,我們是一群暴民,我們在破壞這個社會的安定,但這份安定是虛假的,不過就是一些奉「精神勝利法」為圭臬的大多數人所創造出來的而已。如果今天,部長願意好好跟我們溝通,我們為何要在外頭風吹日曬?如果體制內的抗爭有用,誰還願意走上街頭?

各位還在譴責反課綱學生的朋友,你們醒醒吧。經過這麼多事,你們依然沉睡,依然被政府蒙騙,依然躲在陰暗的角落,自我安慰。

對於一直以來聲援我們的民眾,以及所有的夥伴,我們一定要保持冷靜、理性、非暴力,不要讓警察有機會驅離我們,我們會持續和這個不公不義的政府和制度對抗到底,直到我們的訴求達成。

(作者為基隆高中二年級學生,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論述組副組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