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回家吧,別跟馬英九們打爛仗

 

柔枝嫩葉,人生剛開始就志願擔負起,抗拒馬衛兵偷改課綱的責任,還得忍受馬英九的污衊和摧殘。同學們,別跟馬英九和馬衛兵打爛仗,他們一生浸泡於國民黨惡鬥文化中,知道如何以拖帶拉消耗對手精力。同學們,冷靜吧,課綱的制訂和導正責任不在你們,回家吧,別讓馬英九拖垮你們。最慢等到明年政黨論替之後,馬英九們對課綱就沒有主導權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於8月5日凌晨,趕往教育部廣場與學生對話。她與學生席地而坐,向他們表明課綱爭議的責任不該由他們一肩扛下,她說之後就讓大家一起來。蔡英文體認到學生們的精神和體力都已呈現疲乏狀態,反課綱戰線不能無限期延長,否則學生精神有崩潰之虞。她下達黨指令,今後最重要任務就是讓學生能安全退場。

蔡英文席地而坐與學生對話的真情流露關懷,意外獲得日前遭到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著名政治評論家楊實秋的讚賞。楊實秋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表示,經過這件事他對蔡英文的印象從此改觀,原因出在她與學生肩併肩、席地而坐時講的一句話:「我們不能因為不同意見而造成社會對立。」在此藍綠壁壘分明的台灣政治氛圍下,加上執政當局的強硬態度,在野黨主席卻能在被指控是活動煽動者而說出這樣的話,足以展現她若執政的格局,讓楊非常感動。

以往楊實秋曾再次地表示,他雖然對泛藍政客非常失望,但是選票還是不會投給泛綠候選人,原因是他怕泛綠執政會導致兩岸的衝突。現在蔡英文已經明白的表示,她會遵守兩岸已達成的全部協商結果,並會與對岸加強對話,以保證兩岸長久保持和平的現狀。不知楊實秋今後能否信任和公開支持蔡英文,如果他只是誰都會的稱讚一兩句話之後依然故我,我行我素把票投給泛藍政黨候選人,那他只好被嘲笑不過是一位只會講空話的人。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