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換柱 明日會後悔

 

宋楚瑜參選,藍營高層幹聲連連,和平已至最後關頭,似乎不惜一戰;柱柱姊同樣芳心大亂,繼「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後,再度飆出「我很難表達尊重」,佳言錄再添一句。

宋楚瑜像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砍來砍去就是那三招,卻把藍營殺得七葷八素、滿眼金星,民調一出立馬成了老二,把柱柱姊打成放牛班,難怪藍營氣急敗壞。

老宋過去爭議甚多,在威權時代也是打壓本土文化的狠角色。不過,投靠李登輝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主流派的戰將,砍殺非主流那些老傢伙毫不手軟,跳脫權力鬥爭的框框,這也算是功勞一件。

宋擔任省主席、省長期間,把蔣經國那一套統治術學得維妙維肖,走遍台灣,變成神話傳奇。但宋省長神話,其實是國家資源分配下的「宋錢神話」。不同的是,宋楚瑜確實比一般政治人物勤勞,比較了解基層需求,懂得與民眾互動。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但宋楚瑜顯然是例外,他懂得政治行銷術,搞出抹泥巴的宣傳,確實一新耳目。但是,老狗吠兩聲,還能嚇得藍營魂飛魄散,顯然不是老狗厲害,而是朱立倫這些人怎會弄出洪秀柱這種立委、訓導主任層級的人來選總統?

選舉既選路線,還要選候選人的能力、學養與格局。國民黨要推出急統的候選人,其實無妨,但是,搶到九陽真經,也要資質優秀,具有學武的天分,才能學到天下無敵的武功。不是隨便找個張三李四,光靠後面一些統派學者傳輸內力,就能打敗武林群雄。

為今之計,藍營與其焦慮宋楚瑜叫陣,不如陣前換將,或許還有一搏的機會。不過,時間不多了,朱立倫是否有此智慧與魄力,令人懷疑?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