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還有臉過父親節

 

教育部長吳思華的獨生女PO文力挺父親,直言在網路霸凌的社會,輿論毀滅了其父親的人格及名譽,讓父親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並訴說他父親非常「勇敢」地碰觸爭議的課綱議題,理性地反覆溝通,傾聽民意,溫和包容,換來的卻是抹黑和污衊。吳思華部長接受電台專訪時,談及女兒的發文抱屈,笑說「這是女兒送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家人的力挺,筆者尊重,但是非正義不是用親情溫暖包裝,黑的就可以變成白的,毒藥就可以變成良藥。何況,吳思華的獨生女在力挺父親,訴說其父親有多偉大,斥責社會的反對聲音都是污衊抹黑的同時,是否曾想過林冠華父親今年的父親節有多哀戚?未來每一年的父親節又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傲慢的當權者最大的問題就是常把「包容」掛在嘴邊,面對不同的反對聲音,鐵板一塊,聽不進去,應付了事,就誇言自己有多麼包容,有多麼傾聽。

吳思華部長明知黑箱課綱爭議大,無視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課綱程序違法,既然硬要「勇敢」地碰觸敏感爭議,蠻橫推行,用政治的角度來推動教育百年大業,用大中國思想的教材來洗腦高中生,甘為馬政府的政治打手,就應該要有承擔批評的「勇氣」。

林冠華的父親永遠也收不到林冠華送的父親節禮物,吳思華部長還可以笑說女兒的力挺就是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兩相對照,其實吳思華一點也不委屈,其女兒真的毋須抱屈!

(作者為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