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再笨下去會電死人

◎ 宜和蓒

蘇迪勒颱風發威,三百多萬戶的民眾暫時無電可用,停電戶數創下歷史新高之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竟然表示,一場颱風就有這麼多家裡停電,如果電力供應沒辦法穩定,她執政後不排除核四啟封重新運轉

洪秀柱這番話顯示,她根本不了解蘇迪勒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造成了電線桿、電力線路等「輸配電」系統的嚴重受損,才是停電主因,和電力供應穩不穩定、足不足夠沒有關係,更不關核四是否運轉發電。

聽到洪秀柱這番無知的發言,台灣民眾應該可以深刻體會到美國國會議員的驚訝。驚訝洪秀柱貴為台灣資深的國會議員,肚裡墨水卻非常貧乏,回答美國前副總統奎爾的發問時,不但「雞同鴨講」,答非所問,只顧著講自己想講會講的話,連自己的政策主張都模糊不清,對國際政治、國際經貿、國防外交的議題也都非常陌生。

這種「沒料」的國會議員,品德不高、聲望不重,但是拜台灣選民結構所賜,洪秀柱過去可以一直窩在台北縣的中永和區連任立委,藉由那看似潑辣卻無腦的發言鞏固深藍選民的票,一路官拜至立法院副院長。

但這樣無知的總統參選人,不知電力傳輸為何,還不斷用自己的無知來強化自己的偏見,國民黨到底還有多少人會如此不辨優劣地投給這種水準的參選人,實在令人好奇!

(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 陳安文

洪秀柱九日表示,蘇迪勒颱風造成數百萬戶停電,為維持電力供應穩定,當選後不排除重啟核四。但台電表示,發電廠均無災情,停電主因在於電線桿倒塌,輸配電線被破壞。洪秀柱想要用停電、缺電恐嚇人民,真的搞錯方向了。

洪秀柱成為總統參選人以來,頻頻凸槌演出,不是狀況外,就是走在背離民意面,最有名的是「一中同表」,接著又是「我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今天又把颱風停電扯上核四,如果讓這種水準的人當選總統,天下不大亂才怪!

(作者現職文史研究,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