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暴政 沒有暴民

長期以來,有些國民黨人把堅持台灣主體者,政治分類為「皇民」,批評殖民毒素導致他們不認同中華民族。而不乖乖接受國民黨威權統治者,則政治分類為「暴民」。唯有「順民」(黑道也無妨),才是「好國民」。眼見高層勾心鬥角,民調低迷不振,戰將跳船逃命,主帥又無厘頭,最近那些人利用一篇評論大做文章,又是蔡英文的美國行破功了,又是美國擔心台灣未來將IS化,台灣簡直成了「暴民國家」。

真是可笑,這個政府,極盡霸凌人民之能事,引起公民之怒遍地開花,卻把國家主人汙名為「暴民」。有這種心態的人叫什麼?歷史上非常多,就叫「暴政集團」。黑箱服貿協議,是現代版的「暴政」,不顧民生疾苦,不顧產業受損。黑箱課綱微調,也是現代版的「暴政」,不顧程序違法,不顧受教權益。這些「暴政」,都是壟斷權力的「暴君」發動,教唆平庸的邪惡者貫徹。「暴政」層出不窮,「暴民」愈來愈年輕,「暴君」卻完全無感。

古今中外,「暴君」施行「暴政」,必然有平庸的邪惡者,例如「指鹿為馬」者流,為了自私自利,頌揚「暴君」與「暴政」,同時把心生不滿、揭竿而起的人,都冠上「暴民」的帽子。今天,台灣的馬先生,「指鹿耳毛為鹿茸」,民意滿意度剩下九趴左右,按照他們的推論,台灣的「暴民」,搞不好有九十趴左右。一個國家,如果「暴民」有九成,到底是「君」暴還是「民」暴,不難判斷。

「暴政集團」當然不承認自己是施暴者,一如「腐敗的滿清政府」,將革命者孫文、黃興視為「匪」。「暴政集團」汙衊公民運動為「暴民」,這是值得研究的幽暗意識。因為,從近年的民主趨勢來看,台灣的公民運動性質,比較接近「茉莉花革命」,而這種革命是推翻獨裁者,爭取民主。或許是潛意識作祟,國民黨人心理投射於被革命掉的獨裁者,於是像那些被趕下台的獨裁者破口大罵「暴民」。

台灣的馬先生,似乎很喜歡讀「孟子」。但身為講究「君君臣臣」上下從屬關係的儒家,孟子也對「暴君」忍無可忍。齊宣王問說:「臣弒其君可乎?」孟子回答說:「賊仁者謂之賊,賊義者謂之殘;殘賊之人,謂之一夫。聞誅一夫紂矣,未聞弒君也。」有仁有義,才稱得上「君」,值得人民敬重。不仁不義,只是千夫所指的「一夫」,除掉這種「一夫」,不是以下犯上,用白話文來說倒是「轉型正義」!

老實說,「暴政集團」走到權力黃昏,依舊那麼囂張,就是拜台灣沒有「暴民」之賜。假使台灣真的走「中東暴民路線」,反服貿、反課綱,就不會那麼溫良恭儉讓了。再談遠一點,從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以來,台灣始終只有「暴政集團」,而沒有「暴民」!而且,台灣人民實在太容忍「暴政集團」了。

不信請看,高雄美麗島事件,「暴政集團」先鎮後暴,把民主人士一網打盡,當時許多人還相信宣傳洗腦,痛斥為台灣犧牲奮鬥的「暴民」!

還好,時代在變,資訊透明,到底誰在「暴」,很難騙人了。太陽花,「警察國家的幽靈,在行政院徘徊」。反課綱,「警察國家的幽靈,在教育部徘徊」。林冠華,為反課綱奉獻生命;吳思華,快樂過父親節。凡此,是「暴民」干犯天條,還是「暴政」草菅人命?國民黨人,繼續作其金陵春夢吧,九合一選舉「暴民」普遍覺醒了,藍綠對立被「暴政集團」消解了。繼續仇視人民的「暴政集團」,處心積慮要反擊人民的「暴政集團」,二○一六恐怕要面對更恐怖的「選票大暴動」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