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犯朱立倫

 

記者鄒景雯/特稿

關於課綱,朱立倫,過去,現在,好幾度說:「請各政黨、各政治人物把手拿開」;但是把教育部長找到國民黨中常會去報告,黨主席並且做出裁示,這是政黨與政治人物公然把手伸進課綱,套句中正一分局的名言,不知對於這樣的「現行犯」,是不是不論何人,得逕行逮捕之?

廣告

於是,此文的目的就在逮捕現行犯朱立倫以及國民黨。朱立倫昨天的行動非常反動而且幼稚,第一,他坐實了吳思華向國民黨報告課綱的指控,學生退場時,教育部曾經允諾將加速「教育中立法」的制定,於今朱立倫居然不忌瓜田李下,做出破壞社會信賴的指導姿態,這是什麼黨國腦袋?

第二,朱立倫誣指:每次調整課綱,常常會產生意見衝突。這不是事實。台灣的課綱調整的次數已經不知凡幾,未來還會持續不斷調整下去。民主化後的台灣,有再分歧的多元想法,只要形成結論的過程,符合程序正當性,向來可以兼容並蓄,什麼時候發生過學界、教師、學生抗議,不但上街,紮營教育部,甚至衝進部長室的不平?這是史上頭一遭,全是馬政府排除歷史專業,導引政治干預,違憲違法亂調之過。

第三,朱立倫稱讚吳思華不卑不亢,非常妥適。這不是介入,什麼是介入?尤其在抗議者以輕生要求退回課綱之後,究竟是什麼樣的黑暗,蒙蔽了曾任教職的朱立倫,使其無法辨識來自異議者以生命對話的內容?

第四,朱立倫胡說。八月四日的朝野協商中,並沒有「立刻展開十二年國教課綱改寫」的共識,反而教育部已經公開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將會暫緩,如果不是搞不清楚狀況,難道是朱立倫企圖以黨領教?這是非常嚴重的犯規,國民黨必須更正錯誤。

第五,要「還給下一代安寧的學習環境」,做法很簡單,請馬英九不要再瘋狂地打電話,請王曉波等十人的非法檢核小組立即解散,請教育部依照高級中等教育法的規定,重新再來一遍。

為共犯結構背書,朱立倫已經報銷了,對於國民黨,這表示五年級這一代的菁英已經政治自殺,其後果,就由國民黨人自己想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