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能為晏子或藺相如?

 

國發會發布的民調,國人生活滿意度居然是八年以來最高,看到這則新聞,心情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形容。

我心想,上回票選台灣年度代表字是「假」,已經是二○一三年的事了,哪知這個字過期竟然沒作廢,還被用到今天;很好,馬政府,你就繼續假下去吧,畢竟,也沒規定用過的字不能回收再用。

說到假,信手拈來就有兩例。

明明是馬英九在背後指導吳思華,又是國民黨把吳思華叫去報告課綱;國民黨居然有臉說「請各政黨、各政治人物把手拿開」,你說假不假?

再如,有網友藉著「供水混濁」罵柯文哲,居然瞎掰「我在烏來的朋友也後悔投票給柯P 」,先生!你嘛幫幫忙,烏來在新北,怎樣也輪不到他投票給柯P好不好,太假了啦!

若拿公司作比喻,國民黨眼前處境是:董事長(馬英九)跳票前科累累,公司(國民黨)形象崩壞,產品(洪秀柱)賣相不佳,淪為老三;為今之計,只剩行銷手段,大家拭目以待,接下來的五個月,老K必有「精采」演出。

下週二,柯文哲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善良小國的市長訪問鴨霸大國,大國必會「用心招待」,柯P能否像晏子使楚,善用智慧與大國周旋,走「大門」而拒「小門」,令人關注。

所謂大門,是守住中華民國國格;所謂小門,就是搞丟了國格。

至於主權,則是台灣的璧玉(台氏璧)。在馬英九把台灣主權玩得奄奄一息之際,柯P身懷中國垂涎欲得的「台氏璧」出使強國,能否像藺相如般深富膽識而「完璧歸趙」,把台灣主權完整帶回來,受到期許。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一言一行,動見觀瞻。加油,柯桑。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