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養豬教育學

 

今年反課綱微調的主角是高中生,吳思華、王曉波們對這些學生沒有真情,只想把他們當成被洗腦的工具;在台灣,義務教育像極了工廠的大量製造、用模子製造出一模一樣的零件,學生最好不要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每個學生想法一致,這些學生長大後,就像豢養的家禽、家畜,非常容易管理。

在台灣,長久以來國民黨的教育原本就是政治的工具,林冠華早就看穿國民黨的詭計,沉痛的呼籲「教育不是政治工具」;國民黨的史觀是中國史觀,是中華民國憲法的史觀,持統一立場,但是台灣多數人已是台灣史觀,主張修憲甚至制憲,持台灣主體意識的台獨立場,學生當然有權利要求課綱能客觀的陳述歷史!在這種奴化的教育體制下,正常的學生(例如反課綱的高中生與太陽花學運的大學生),常常被當成不正常,而不正常的學生(例如所謂的乖學生),則被當成正常,這是台灣教育的悲哀。

這些學生成長的過程中,近者受三一八學運的激勵,遠則受中東茉莉花革命的影響,他們是數位原住民(Digital Natives)或是網路世代(Net Generation),接收訊息的速度與內容的深度、廣度,遠非課綱微調委員所能想像的!他們看的電影,例如:飢餓遊戲、分歧者、V怪客、悲慘世界、鐘點站等,對於劇中反抗威權、挑戰體制、貧富懸殊、造反革命等應該感受深刻,看看V怪客裏的經典名言:藝術家以謊言揭露真相,政治家以謊言掩飾真相。人民不應該害怕政府,政府才應該畏懼人民。這種衝擊強度,遠遠超過教條式的課本!

通常不是最強、最聰明的物種會存活下來,而是最能適應環境的物種!所以生命碰到障礙,他自己會找出口,國家也是一樣,不經過突變,不經過改革,只有滅亡一途。年輕人!不要奢望被改革者會做任何改變,不要被謊言掩飾的真相所蒙蔽,也不要被塑造成沒有生命、沒有靈魂的個體!要以「哲學家皇帝」般的鋼鐵意志鍛鍊自己,「有時候,被世人遺棄的人,才能成就讓人想像不到的大事」(模仿遊戲的經典對話)。

(作者為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