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死的駱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佈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洪秀柱辦公室非常阿Q的說出「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此語一出,政論節目的名嘴們議論紛紛。有人調侃「頭大的主席比馬小」,亦有人翻開「紅樓夢」劉姥姥的話,也有人質疑是否在切割馬英九,還有人反諷活馬強過死駱駝,抑或洪秀柱自比是忍辱負重的駱駝。不過令人比較好奇的是:駱駝為何會瘦死?

是不是洪秀柱在抱怨中國國民黨沒有金錢挹注選舉?傳聞洪辦幹部薪水發不出來,連買便當的錢都有問題,小額募款也不很順利。洪秀柱獲提名時誇下海口,絕不花中國國民黨一毛錢,所以把駱駝瘦死?抑或是黨主席朱立倫想幫忙卻被拒絕?寧可瘦死駱駝,不食嗟來之食。除了金錢缺乏外,洪秀柱人氣之差,頻頻與主流民意對抗,她的主張如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重啟核四、年金不用改革、課綱應該大調特調等,亦是駱駝瘦死的主因之一。在中南部,柱柱姐所到之處,有如雞瘟過境,小雞們避之唯恐不及,只好到夜市取暖,一柱擎天,獨撐大樑,賣力演出夜市人生,苦苦等待救援。在雙北地區,颱風斷電時一句啟封核四又嚇壞雙北的小雞,還直接跟想要緩頰的朱立倫槓上。

洪秀柱駱駝瘦死的背後,有什麼陰謀或派系之間的恩怨,已經有不少名嘴侃侃而談,賺進可觀的通告費,無須在此贅述。倒是台灣快要瘦死了,名嘴們卻不談,才令人拍案叫絕。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六個月衰退,第二季的GDP成長率更被下修到0.64%,短期內只會更慘,孰以致之?當年答應我們的633、黃金十年及和平紅利在那裡?

台灣有沒有駱駝瘦死不得而知,但是瀕臨瘦死邊緣的大有人在, 2008年馬英九剛上台就大幅調降遺贈稅從50%到10%,大量資金湧入台灣,造成房價飆漲,農漁民、勞工和年輕人生活更困苦。拜馬英九政府親中之賜,產業被掏空,最大的威脅紅色供應鏈的出現,未來數年看不到希望,最近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台灣經濟也受了重傷,連續六個月出口衰退,上季GDP成長率下修到0.64%,而且還看不到有改善的跡象。貴為總統候選人,不思對策,提不出台灣經濟的改善計劃,避免弱勢族群被瘦死,只會逞口舌之利,隔空打嘴砲,駱駝不瘦死才怪!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