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洪秀柱至少尊重候選人這個工作

洪秀柱在近來發了一系列超爛的新聞稿,媒體圈引為笑談。我推斷這些奇爛無比的大作,八成是她親自擬稿,小助理稍微整理一下,就發了。

這種爛東西,終於在八月十四號的下午達到高峰。她發了一篇「基本上不能說是新聞稿只能說是候選人牢騷」的鬼東西,內容是這樣的:

「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也是國際慰安婦節;洪秀柱說,慰安婦是個嚴肅課題,之前學生反課綱,討論的議題中有一個慰安婦內容,教育部只是加了「被迫」二字,仍遭到包圍抗議。但教育部沒有錯,如果各位到韓國去聽慰安婦心聲,她們都會嚴厲譴責日本,故洪秀柱說,在這個議題上,我們應該要日本道歉。

她表示,學生不懂事就算了,民進黨還在後面資助資源,說是理念相同。可是昨天民進黨蔡某人又在臉書上替慰安婦發言,強調耻辱不能忘,如果有這樣體認,之前資助學生的「理念」相同,不是自相矛盾嗎?這些應該接受檢驗。」

她想談的慰安婦問題,其是非對錯先不論,這篇新聞稿最誇張的地方在於「蔡某人」三個字。這真是太經典了。

  •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昨在新聞稿內,以「民進黨蔡某人」稱呼蔡英文。(記者曾韋禎翻攝)

     

大家都知道她講的是蔡英文,那洪秀柱為什麼還要講個「蔡某人」?

她可能覺得這很有趣,私底下閒聊也是這樣談蔡英文,這可以傳達出某種「不屑感」。

這種想法,真是太棒惹。

洪秀柱今天是選什麼?是中華民國總統。就算她認為中華民國不存在好了,這也是「某個政府」等級最高的大選,她還是執政黨候選人。層級這麼高,但從競選總部,也就是「將來的總統府」發出的正式文稿,卻是用「蔡某人」指在野黨領袖。像話嗎?

如果洪秀柱代表什麼搞笑小黨,那也就算了。她今天代表的,是保守派的重鎮、老摳摳的安養院,思想停留在二十七年前蔣經國掛掉那一刻的國民黨。

代表國民黨做這種事,不會是搞笑,國民黨也不會允許你搞笑,所以洪的本意很明顯,她就是講事情之外,還要用「官文書」來羞辱你。

幾歲了?新聞稿不是臉書哦,不是電視上亂放話哦,搞得清楚「官文書」是什麼嗎?

我二十幾歲的時候,的確會在調閱資料便簽上用「油頭小子」來諷刺孫大千,但那是二十幾歲。

但洪秀柱幾歲了?

這新聞稿一出來,我直覺是洪秀柱擬的,有記者還不信,說應該是幕僚擬定。

我認為絕不可能,這種攻擊性如此之強的用詞,國民黨現在沒有年輕人敢寫,就算寫了,也會被上頭審稿的長官改了。只要是任何有媒體概念的人,都知道這詞非改不可,唯一不改的原因,就是出自「老闆本人」。然後老闆還得意洋洋,認為是畫龍點睛之作。

後來媒體私下詢問,真相似乎就是如此。

洪秀柱要主張她特定的意識形態,那也是她的自由;她談慰安婦問題,也不是全無道理;她就算不想尊重其他候選人,那也隨她。但這篇新聞稿所呈現的,不只是她不尊重蔡英文這事,而是她完全不尊重自己「總統候選人」的這份工作。

她的這種搞法,其實對蔡英文無傷,反而侮辱了自己的團隊和支持者。這就是她「候選人失格」之所在。

在新聞稿中放個「蔡某人」,很得意嗎?妳贏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妳幾歲了?
妳知道妳現在在幹嘛嗎?

< 資料來源:人渣文本 Ninjia Tex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