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的空氣票

 

面對民調直直落,小辣椒傳出專打小英,冷藏宋楚瑜的戰略,其實是明鬥小英,暗打宋楚瑜,免得像在爭第二名,這與小英依進度打選戰,保持領先,不去鬥嘴,成明顯對比。

宋楚瑜是國民黨跳船的老祖師,勇氣超過王金平這些所謂本土派,但又說有戀國民黨情結,與國民黨分分合合,一直選一直選,這次嫌國民黨執政太爛、候選人太爛,重出江湖,小辣椒失色,他的票從哪裡來?

馬系法統藍在互聯網展開清算宋楚瑜,列舉他的罪狀:投機、無誠信、陰謀裂解國民黨。這一票人最痛恨宋楚瑜「背叛」法統藍,「臨門一腳」,踢壞宋美齡奪權當家的圖謀,讓李登輝當上黨主席。

法統藍把李登輝上台,完成民主化,視為國民黨崩盤的開始,這筆帳要算在宋楚瑜頭上;現在宋楚瑜跳入大選,砲打馬金體制,替本土派打抱不平,企圖裂解或收編國民黨。這幫人的票不會投給他。

堅定的綠營支持者,因不同的理由拒宋。他們痛恨宋楚瑜打壓黨外民主運動、打壓言論、新聞自由,也厭煩其性格奸巧善變。這一派選民既不認同、也不信任宋楚瑜。

因此,宋楚瑜的空氣票主要是藍營的抗議票,和泛綠稀釋的人情票。國民黨論資排輩,這次應該「輪到」王金平選總統,卻受阻於馬英九的黑手,這如同宣告台灣人在國民黨「輪不到」選總統。宋楚瑜對本土派及時聲援,這些抗議票會流入他的口袋。

宋楚瑜施政能力強的印象,主要因為他在省長任內不分藍綠,闊氣散財,讓地方覺得欠他人情。這種人情債一次沒還清,兩次總應還清了,但宋楚瑜一直選一直選,人情票只會一直減少一直減少!(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