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萬人共同的「抗戰」

 

國共內戰,蔣介石打輸跑贏逃來台灣,以「台灣光復」洗腦台灣人民,並編造「反攻大陸」神話。如今,反共變媚共,馬英九們再強化「黑箱課綱」,企圖繼續洗腦台灣人民。那邊瘋「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這邊也瘋「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身為民族主義者,馬英九對日本一向不友善,從「不惜一戰」到「黑箱課綱」,所謂的「討好中共、騷擾日本」,十分足以形容「這個人」以意識形態凌駕台灣的國家利益。

最近,馬英九們的外來黨國心態,尤其暴露無遺。所謂的「七十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這是客觀描述,但「這個人」聞言怒斥「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太可笑了,所謂的「八年抗戰」,台灣當時屬於日本,有屈從也有反抗,但沒有「對日抗戰」,連這麼簡單的歷史事實,「逢日必反」的馬英九們也忍無可忍,「黑箱課綱」扭曲得更厲害,也就不足為奇了。

馬英九們如此跳腳,那是因為他們以外來黨國的傲慢與偏見,訓令台灣人民徹底遺忘自己的歷史,乖乖接受外來黨國歷史記憶的植入。以往威權時代,台灣人民被洗腦洗得很徹底,幾乎全盤接受外來黨國有計畫的改造,連「八年抗戰」都誤以為是自己的歷史。外來黨國之所以如此,乃是要鞏固自己統治台灣的正當性,當台灣人民不得不接受他們的「歷史地理」,也就不得不接受他們的「中原正統統治地位」了。

說穿了,馬英九們只是想「延續」日本殖民台灣的統治地位,合理化他所代表的外來黨國繼續「殖民台灣」,甚至將來過渡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然而,台灣人民過去的認同錯覺,隨著民主深化一一校正了,台灣人民猛然發現了自己真正的身分與歷史。二三○○萬人組成的這個國家,也成為跨族群的認同。於是乎,馬英九們要透過「黑箱課綱」來「再洗腦」,以便銜接兄弟黨來「再殖民」。而這種蠻幹硬上,會掀起強烈的「反黑箱課綱」風潮,也是必然的。

諷刺的是,對照七年來馬英九的傾中害台,他口中的「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恰好是攬鏡自照。就是因為他志在終極統一,從台灣主權到經濟民生,無不服膺於中國利益。即將卸任前,台灣的經濟成長淪落到保一,做為經濟櫥窗的股市跌無止境,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五年,種種慘狀不一而足,但他關心的卻是「一中總路線」如何延續下去。民意支持度不到一成,不正是人民對這個人「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的「歷史定位」嗎?

回顧七十年前,國共兩個兄弟黨,「八年抗戰」也無法趕走日本,最後是靠盟軍擊敗日本,從而分享勝利紅利。蔣介石軍隊代表盟軍來台接受日軍投降,不久毛澤東內戰勝利建政成功,被老共消滅的「中華民國」遂「寄居」台灣。冷戰時代,民主陣營為圍堵共黨勢力擴張,默許「中華民國在台灣」。而「反攻大陸」神話之下,外來黨國霸佔台灣,少數權貴利益獨享,不容台灣人民的主人意志抬頭,鳩佔鵲巢,莫此為甚。

最可惡的是,眼見民主化大勢所趨,台灣逐步走向正常國家,「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的外來黨國,竟然「國共一家親」,企圖把台灣連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是,把民選總統拉低到「區長」高度的馬總「統」,儼然將「一中兩區」推向「一中一區」,當作權力黃昏的唯一餘興節目。未來半年,這個人如何玩弄意識形態,如何引外力入台,如何反擊民主體制,如何加劇產經危機,都將讓二○一六大選徒增「非典型」氣氛,這才是二三○○萬人共同的、真實的「抗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