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日本人,我更不是中國人

作者說,新黨的黨慶上,活脫像中國在台的懇親會。

作者:陳勇志 (資深政治顧問)

我只有使用中文,跟中國人何干?

新加坡說中文,新加坡人從來不認為他們跟中國有關係。美國人用英文,美國人從不覺得英國人跟他們一家親。

我說中文,那是我們共同使用的語言。地球上會說英文的國家何其多,他們不認為說了英文會讓自己變成美國人。唯獨台灣,因為使用了中文,就得承認跟中國有切割不了的關係?

最近政壇在爭吵誰是日本人?誰是中國人?噓…偷偷告訴你,每次我在國外被人誤認為是日本人,外國人跟我用日語打招呼,當場心中一陣竊喜,暗爽在心裡 。啊! 真好,又被誤認了。幸好,沒有人把我當成中國人。

相信我,跟我相同看法的人比比皆是。當中國人會讓人很驕傲嗎?

台灣內部有一群搖旗吶喊的人,口口聲聲台灣人不能數典忘祖,台灣就是中國的,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為什麼老是講不聽?民調每次做每次跟大家說,台灣人不想當中國人,台灣人只想當台灣人,為何有人永遠聽不懂?

因為耳背,國民黨去年輸掉大選,因為繼續重聽,國民黨明年還是繼續輸掉政權。一輸再輸三輸,一再執意相信中國是生命中的全部,即使輸到傾家蕩產仍然執迷不悔。

日前新黨的黨慶上,活脫像中國在台的懇親會, 聚集所有愛中人士齊聚一堂, 應該飲酒高歌對泣,更像國仇家恨的陣仗,恨不能回歸中國,仇不能吸引選票。

這場自嗨大會最後還是吸引媒體的注意了, 時序到了民進黨執政倒數計時, 這麼特別的群眾集會當然會引起關注。 我們對珍禽異獸都會善加保護,跟原住民文化需要特別珍藏保存相同道理。

越少的人,越小的聲音,越需要被保護及關心,跟印地安人保護區一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