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老啃族

因敢言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北市前議員楊實秋,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台灣現在是住平價民房的,繳錢給住帝寶的;搭公車的,繳錢給坐賓士的;據此邏輯延伸的還有月入2.2K的,繳錢給月入數十萬、甚至百萬的……。

住帝寶卻領百姓錢

楊實秋舉連戰為例,說明連家財萬貫,還拿副總統月退俸37.5萬元,住帝寶、開賓士。那每月37.5萬元,是住在一般民宅、每天搭公車、月入幾萬元的老百姓繳給連爺爺的。台灣拿高額月退俸的退休人員不在少數,都在狂吸平民百姓的鮮血,分明是政府劫貧濟富。這些人還去中國參加大閱兵,為中共炮製的抗日謊言背書,置給他們錢的升斗小民之感情於不顧。楊稱那群老人根本就是「老啃族」──老了還啃小百姓的骨頭。 

台灣不只世代不正義,階級矛盾也越來越嚴重,可笑的是階級仇恨竟然是政府製造的。軍公教的待遇、福利、特權好到吱吱冒油,小百姓清湯寡水,油水都被軍公教吸乾了。這些年經濟蕭條,再過幾年這樣的日子,階級仇恨會無法紓緩而找機會爆發,不過那時已非馬及國民黨的問題,而由新任總統背黑鍋了。民主多美好,執政者胡攪擺爛,屆滿走人,罵名、責任都歸新任者承擔。喂!還有人反民主嗎? 

連戰和一些前往參加閱兵的退官退將,在良心上應受到4項譴責:1、根據民調,超過65%的人反對他們去閱兵,他們對不起付錢給他們月退俸的小老百姓。2、對不起自己的志業和良知,因為中國正是要派那些踢正步的官兵攻打台灣,拿那些受校閱的武器血洗台灣。3、對不起國民黨史和二位蔣總統,因為中國大肆宣傳抗日是中共打的,國民黨躲在大西南養精蓄銳打自己同胞(中共),甚至連開羅會議都是毛去參加,不是老蔣,多麼可恥的謊言。抗日閱兵台灣稍有良心的人能去嗎?4、對不起史實與真相。 

閱兵製造帝國假象

全世界只剩下中國、俄國和北韓還在搞閱兵,真是武大郎生三胞胎:一個鳥樣。更可怕的是閱兵形象背後的法西斯鬼影。大家還記得嗎?希特勒在出兵侵略前多次閱兵,無不雄壯威武,軍容壯盛,日本軍閥也是。閱兵會給全國包括領導人營造帝國假象,促成計算失準、幻象強大,進而禍國殃民,更遑論其幼稚淺薄,反智反美學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