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的不歸路


2015年08月31日12:10    
作者:東方亮(基金會志工)

連戰干冒朝野勸阻的大不韙,犧牲晚節和興貪瞋痴之念,執意踏上北京的不歸路!無異承認中共和毛澤東主導抗戰的詮釋權,非僅觸犯政治紅線,猶嚴重違反歷史事實,還將中華民國和國民黨淪為「扈從」地位,這是大是大非,不是做生意或當兩岸買辦的不當而已,而是孰可忍,孰不可忍的千秋大事!

簡言之,連戰猥以扛著「中華民族」大纛為己任的飾辭,如同「國王新衣」已然著了中共善變詐欺的道!卻忘了他自己的黨、國身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共產黨的扞格、對立性,除非是「歸順」,則另當別論。
特別是,連家兩代都蒙受兩蔣的不次拔擢之恩,李登輝更是把他推向政治的顛峰!李與連震東同任政務委員期間公私交誼皆深,連老臨終托孤,李忠於所託,將連戰拉拔到省主席、閣揆和副總統的位子,當時還不惜修憲,廢掉國會閣揆的同意權,穩住連的閣揆;甚且不惜逼退宋楚瑜「諸法皆空,自由自在」,讓連戰選總統,結果讖人不清,連在敗選後卻恩將仇報,利用黨主席身分藉故將李登輝開除黨籍。

詎料,2004年「連宋配」敗北,在2005年利用名為兩岸「破冰之旅」,為自己謀出路,無怪社會輿評是像引清兵入關,讓準備打烊的國台辦「敗部復活」,而多次的國共論壇和「連胡會」,等於在累積個人兩岸政治資本和資源,搞出「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反使「讓利」、「紅利」淪為圖利兩岸政商權貴,未能照顧台灣的中小企業、中下層、中南部,導致經貿衰退,復使台灣門戶大開,海空形同不設防,民怨四起。及至去年太陽花學運揭竿而起的「反服貿」運動,才讓國共的黑箱作業昭然若揭,肇致去年地方大選國民黨幾乎崩盤的局面。

然則,國民黨並未有深刻檢討反省,而習大大亦藉「宋習會」了解,但卻認為統戰和宣傳步調不足,「文攻武嚇」不夠彰顯實力,除將台灣納入「國安法」,並持續施壓和利誘美方加強對台控制(像減少軍售,加強軍演,鼓噪「棄台論」等)。

最近的「聯國制台」例子,就是舉行「朱習會」,鼓吹拉抬國民黨低迷聲勢等,更以「中華民族」帽子高調舉辦70週年紀念抗戰(中共1949年建政,何來1941年12月-1945年9月的主導抗戰?)及大閱兵活動,廣邀台灣連戰等三百人政商媒名流出席,目的就是要為中共主導抗戰背書,連郝柏村都公開表示無法認同,還要求退將們不能參加,否則取消中華民國的終身俸,連馬英九、朱立倫都罕見以高分貝勸阻,足見此已擺脫藍綠而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攸關中華民國、國民黨和台灣前途及未來,連戰怎可大言炎炎,在中國能暢所欲言,表達立場?豈非愚人自娛,無視火中取栗的危險耶?!顯然非無知,便是另有所圖,無法令國人苟同!現國民黨內已有撤銷、開除黨籍聲浪,除非及早「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否則將是一條不歸路!

再者,習大大視連戰不過是「資源回收」的棋子,充其量只能保住眼前的身家財產,但欲利用其在台「衝鋒陷陣」,或助其子重整國民黨,但時機已過,因為連家在台越來越不堪聞問矣,正如《桃花扇》的名句,"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 連戰不思「飲水思源」,感恩台灣,卻臨老不知進退,變成他人的「傀儡」,何其可悲哉!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