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萬個連戰 還在台灣執政

   
作者:黃越宏(法治時報發行人)
 
前副總統連戰前往中國參加閱兵,國內藍綠兩黨,難得立場一致,同聲齊罵,很多人不解,連戰到底在想什麼?何以如此不在乎台灣民意?

細看9/1連習會時,長達兩千字的連戰致詞全文,就可明白,連戰為何要去?習近平為何堅持連戰要去!

連的致詞全文,說穿了,就是兩句話而已,一句是「鞏固九二共識」,另一句是「消滅台獨意識」,經由連習會,透過連戰的嘴,再次強調中共統戰立場與政治威嚇。

連戰前往參加閱兵,以中共的「管控術語」來看,是某種程度的「雙規」:連戰很聽話的在規定的時間(閱兵期間),做規定的事(發表致詞全文)。

連戰如此失格失態,在飽受藍綠難得聯手,舉國上下齊聲臭罵之餘,大家可千萬千萬不要忘記,2000年總統大選,他是李登輝總統親自欽點的接班人。

若非那年,國民黨選輸,連戰早就是中華民國總統了。

提往事不是要算舊帳,而是要提醒大家認真思考,為何台灣的李登輝、大陸的習近平,都那麼喜歡「重用」連戰?

這問題的答案,在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身上,或可找到答案。

318學運時,江宜樺讓警察發動暴力對無辜人民動粗,打到頭破血流,且拒不交出現場錄影,江的種種違憲亂政,至今百姓印象深刻。

大家如不健忘的話,應知江宜樺在台大當教授時,是台大學生票選的「十大經師與人師」。

也就是說,江宜樺如沒當官,他可是學生票選公認的好老師,但當他踏入官場,從研考會主委、內部部長、行政院長,一路升官的結果,他卻成了人民公敵才下台走人。

江宜樺,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博士;連戰,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博士;他們兩人,書讀的多,學歷又好,官位更高,然而,他們最人吃驚的是,他們當官之後,就改變人格特質、拋棄所學,用力轉型為「愛聽話,會配合」的冷血官僚,這才是李登輝、習近平、馬英九喜歡他們的真正原因。

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因為,他們都是戒嚴歲月長大的孩子,他們身上的「公民意識DNA」全被警總以及白色恐怖改造成「統治爪牙基因」,他們唸再多的書,拿再多的文憑,攀上再高的官位,他們永遠也找不回原來身上應有的「公民意識DNA」。

解嚴後出生的林冠華,為什麼要以死鳴志?就是林冠華身上的「公民意識DNA」告訴他,如果連長在自己身上的大腦,都不能爭取到「拒絕洗腦」的權力,那他寧願用生命去喚醒全國同胞!

如何將戒嚴歲月被全面改造且徹底洗腦的現有大批冷血官僚,重新喚醒他們身上應有的憲政公民意識,是未來新政府最大的問題。否則,成千上萬個冷血官僚的「連戰」「江宜樺」,都還在掌權,都還在執政,台灣永無成為法治國之日。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