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理洪秀柱選不選

 

股市聞人翁大銘的父親翁明昌,遺體在陽明山豪宅一擺卅八年,迄未下葬。

風水學認為遺體宜早入土,才不會殃及子孫;因為陰陽既已兩隔,人鬼就該殊途,應各安其命,勿生死相擾。

台灣的政治體制,卻處於這種停屍狀態。

那就是國民黨眷戀「一中」政治遺體,用憲法供奉、暫厝台灣,遲遲不肯下葬,一擺超過六十年,弄得陰魂不散,使台灣擺脫不了過去,也無法迎向未來。

政治若有風水學,理應早日埋葬一中,建立以台灣意識為核心的新而獨立國家;明明全世界只有中國有本錢玩一中,國民黨政客卻私心作祟,終至玩火自焚,在馬朝末年輸到脫褲。

習近平改寫對日抗戰史觀,連戰居然公開附和,甚至出席閱兵,國人以為馬英九既能罵李「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對於罪行嚴重千百倍的連戰,至少要奉上這十二字外加開除黨籍。

但連的背後靈是習大大,朱立倫沒膽開鍘,而馬英九昨天竟然還有心思續鬥九十二歲老人李登輝,這一切,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國民黨果然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除了孫立人將軍,國共當年大多不是日軍的對手,不過兩黨爭史觀的背後,隱然有爭奪戰後「接收」台灣的權力意涵。

馬英九惡搞「黑箱課綱」,比起習近平竄改「抗日史綱」,只是小巫見大巫,而馬被習氣得悲憤莫名,只會令人連想到反黑箱課綱而受盡委屈的學生:這是馬的現世報。

中國閱兵,飛彈盡出,殺氣騰騰,這一天,馬英九犧牲台灣主體意識換來的「兩岸有史以來最和平狀態」宣告終結,但這也是台灣未來必須面對的難題,在這一刻,誰還理會洪秀柱選不選?(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