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 連戰們 被閱兵

 

過去八年的馬政府任期,最喜歡對外出示的政績就是兩岸關係,總是強調這是堅持「九二共識」的結果。事實上,「九二共識」的副作用近來開始一一浮現。包括該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居然說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等同自己放棄了主權。

連戰行前透過幕僚表示,一定符合國人期待,堅持對等尊嚴。結果一到北京就向中共史觀修正,把八年抗戰改為十四年血淚,兩岸同修歷史也只搞了個「共同抗戰」。與習近平會面的場合,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不僅說出抗戰是「蔣介石領導正面戰場,毛澤東領導敵後戰場」,最終還說出「中國光復台灣」。公開傾向一個中國,完全放棄各自表述。這不能不說是徹底公開了「九二共識」的真相,中國要的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空間。連戰的言行證明了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事實上是一場自欺欺人的騙局。

當幕僚證實連戰與相關人士將受邀前往中國時,藍軍的領導人們做了些什麼呢?馬總統傳出十分震怒的消息,但面對媒體只說了「不宜」。朱主席提了不痛不癢的「三個堅持」,完全沒有約束能力。相較於開除諫言黨員、重批李登輝,藍軍沒有一個人有能力阻止這場鬧劇發生。內鬥激烈以致洪秀柱出線的這些藍軍大人物們,顯露出來的只有積重難返的無能。

這場閱兵還照出傾中派的無以為繼。其中分為兩類,一類是以洪秀柱為代表的急統派。抱持虛假空洞的中國史觀,一心想統、隨北京起舞,導致提出令人發笑的「一中同表」,贊同連戰中國行,事實證明只是無可救藥的無知。另一類就是以連戰為首的買辦集團,這組人獨佔所有兩岸經濟紅利,除卻利益毫無理念,成了中共任意驅使的代理人。

中共的閱兵大典就像一面照妖鏡,將一群貌合神離,裡外不是人的豬八戒們照得現出原形。等連爺爺帶著兩岸合寫的抗戰史光榮返台,泛藍內部的殊死權鬥才要開始。(作者為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通識教學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