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丟人又砸鍋

 

作者:凌博志(律師)
   
老宋宣布參選後,南奔北走,把一些已經走入歷史的「過氣政客」,搬上檯面,並明告指他「惡意拔椿」的國民黨,這些人全是他省府時代「志同道合」的老朋友,尋訪他們,是為藍營保存「元氣」和「實力」。一陣折騰後,一票有過「顯嚇紀錄」的老面孔,紛紛「精神加盟」,讓他的民調瞬間竄居第二,把洪秀柱擠成「小三」,眼看可以直追蔡英文,朝2016的勝利挺進。
   
萬沒想到,老共一場閱兵,壞了「大事」,不但可能毀去老宋的總統大夢,更可能使親民黨的氣勢走衰,甚至淪為泡沫。
   
親民黨長期甘居泛藍「老二」,缺乏自主性和主體性,還經常與國民黨糾纏一些「黏TT」的恩怨情仇,處境本來就十分艱難。偏偏在兩岸事務上,不能自闢蹊徑,有時緊抓國民黨的裙裾,搭順風車,撿些便宜,有時又與國民黨各行各路,互別苗頭。老宋與連戰更長期較勁,各懷鬼胎,一直處於劣勢的老宋,本想藉這次閱兵風光露臉,扳回一城,可又擔心衝擊選情,在去與不去間舉棋不定,反而讓連戰佔先,精於謀略的老宋,這回打錯算盤,做了一個讓秘書長秦金生「代表」出席的錯誤決定。
   
老共以紀念抗戰70周年及「反法西斯」為名搞閱兵,主要是向美、日展示肌肉,炫耀實力,本來不是那麼招嫌惹怨。但單方面攥改抗日史實,抹煞國民黨和蔣介石主導抗戰的功勞,又向台灣人民亮刀亮槍,展示侵台火力,才是讓台灣朝野跳腳的主要原因,以馬英九為首的府黨上下,害怕影響選情,當然拒絕捧場。連戰已是「光棍」黨員,不能代表府黨,老共邀他,是因為他富極貴極,又是兩岸交流的樣板和「頭號買辦」。但連戰要去,絕對不能做為親黨非去不可的藉口,老宋政治嗅覺靈敏,斷非不能查覺台灣人民對閱兵一事,充滿憤怒和不安,但是秦金生終於還是拉著連戰的衣角,亦步亦趨,坐上飛機;終於還是在人民大會堂「見証」連習對口,謬談「國共合作抗日」;終於還是登上天安門,「有看沒有到」中國的閱兵。
    
連戰與國民黨是二而一的「連體嬰」,他的登陸,當然不能解為單純的「個人行為」,但舉黨上下都曾反對他受邀,是他我行我素,自甘犯賤,因此,被指為「背主求榮」、「出賣靈魂」的是連戰,箭頭不會直指馬英九和朱立倫。宋雖不曾親往,但他「指派」秘書長秦金生「代表」參加,就等同是宋楚瑜「親自」參加,秦金生見習近平就是宋楚瑜見習近平,秘書長上閱兵台,就是親民黨上閱兵台。所以,宋的親民黨去參加這個人人都以為不可的辱台活動,已經觸怒廣大的台灣人民,該黨上下即將面對的,將是排山倒海的非議和責難,這些聲浪鐵定重創親民黨的聲譽和老宋的選情。
     
秦金生丟人砸鍋,還一直說謊扯皮,用一些鬼話哄騙世人,將使親民黨的受傷更甚於國民黨。老宋知道事情大條,這幾天閉門不出,一定在苦思對策,準備重新出發,但終究應該出面讓世人知道,秦金生走這一遭,只是不想開罪老共,以免失去雙方「親熱」的機會,沒什麼事不可告人,說清楚、講明白就是了。只是台灣選總統,干老共底事?一個閱兵,不僅牽動選情,還讓兩個侯選人先後「閉關」,老共「帶塞」的威力,還真不可小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