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不是中國人

 

新加坡人力部長林瑞生在公開場合說:「我不是中國人,幸好!」

林瑞生說,如果他父親沒有坐上前來新加坡的船,他現在可能是中國公民。林父二戰時從中國移民新加坡,但是他們家族可以立即融入、效忠一九六五年才誕生的新加坡國家。

在新加坡的社會裡,林先生的家族及其他華裔公民,肯定不會擔心被人罵「數典忘祖」吧!

不論是早期的「唐山人」,還是二戰後的「外省人」,只要是從中國移民到台灣定居的「中國人」,長則四百年,短則六十六年,林瑞生這些話應帶來很大的啟示!

漢人、中國人、五千年中國文化,對大多數台灣人而言,猶如萬鈞之重,一代一代壓抑著大家的思維、認知與言行,而且至今仍無放鬆的跡象。

我們可以欣賞中國某些部分的古典藝術文化,但我們自認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跟林瑞生一樣,這樣不行嗎?當然可以!這個「當然可以」,在台灣也是要經過多麼深刻的掙扎與反省,才說得出來的!

即將潰敗垮台的中國國民黨權貴集團,有的偷偷摸摸竄改課綱,有的堂而皇之附和中共文攻武嚇,有的趁機攫取中國統一紅利。他們所有的行為,都是為了自身的貪婪,出賣生養他們至少六十六年以上的台灣。

早期的國民黨高喊「消滅共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我們回想起來就覺得好笑。但是,現在中國共產黨也動用一千五百枚導彈瞄準台灣,並高喊「台灣人有義務完成祖國統一」。我們現在一定要拋開這些可笑與恐嚇。

就像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納敘利亞難民時說:「只有越來越多的人清楚表明這個立場,我們才會更強大。」

只有越來越多的人說出:「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台灣才會越來越堅強!(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