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菩薩強過河

 

國民黨病了,那是台灣人的共識,不必閉關三天也知道。它百病叢生,水土不服、軟骨、無能、膨風、心律不整、精神錯亂,加上年老失智,任你拜遍全台灣廟寺,吞盡爐裡香灰,都沒有救。

但小辣椒喊「國家」病了,卻是七月鬼話。主張一個中國的人,「國家」應該包括習大人合法統治的地盤,而不止是台灣「一隅」;但是她只罵李登輝,而不是罵習近平,還用民「粹」污衊台灣民主,顯然她所指的國家是台灣。

台灣並沒有病;有病的是國民黨。二十年前,國民黨既得利益者受民主化衝擊,有人不甘心,污衊民主為民「粹」,企圖移花接木,混淆德文「國家社會主義黨」簡寫的譯音「納粹」,以掩飾他們反民主的本質。

小辣椒炒冷飯,搬出民「粹」亡國論來批李登輝和診斷台灣,呈現她根底淺,三天磚,兩天玄奘,取經未成,又把上帝擺一邊,「媚俗」當觀音菩薩,要欺騙善男信女,真是赤腳醫生遇絕症,泥菩薩要強過河。

搬杜撰「民粹」的黃光國來鬥李登輝,可見小辣椒信手亂抓藥。黃光國之父黃子正,在台灣出生就是日本籍,畢業於日本名校台北醫專,奉命去國民黨不承認的滿洲國,不是去「抗戰」,而是去當日本傀儡滿洲國皇帝溥儀的御醫。戰爭結束時,黃子正是獲欽點要隨溥儀流亡日本的八人之一,屬頂級皇民。

小辣椒要藉由批李登輝當過日本臣民及皇軍,來動員深藍選民,卻選擇頂級皇民的兒子當打手,也選擇到昭和元年興建、具日本風格的圓通寺養神;馬英九罵李登輝說破台日關係史實,自己卻賴在日本修建的台灣總督府舊址上班;這種人精神豈能不錯亂?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