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登革熱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病例數屢創新高,既威脅民眾健康,也嚴重打擊觀光產業。值此非常時期,朝野上下,不分藍綠、黨派,同心協力對抗病媒蚊,早日擺脫登革熱糾纏,回復過去的生活步調。然而,台南市議會特地變更議程專案討論登革熱疫情,市長賴清德為登革熱疫情導致十七人死亡,深切表達歉意;反觀國民黨議員,趁機脫序演出,有貼上符咒要「抗蚊」者,藉此嘲諷市政府防疫不力;身兼國民黨部主委的資深議員更質疑市政府秘書長批評「市民水準不夠」,才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市民看在眼裡,這些都是作秀與口水,對疫情沒一丁點兒幫助。台南市幅員遼闊,卅七個行政區幾已全部淪陷,非同小可。今夏,面對病媒蚊這頭號敵人,官員、民代博鏡頭的「突擊戰」,顯然力有未逮;而「組織戰」向來是國民黨的「強項」,此時正好派上用場。建議台南市民代,府會關係好不容易轉圜,就別再惡鬥,若真心為台南好,千萬毋抱持看好戲的心態,回去選區號召民眾,脫下西裝,噴上防蚊液,一步一腳印,深入到每一角落,共同為防疫而努力。

積水是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唯恐不及,民代若繼續再噴口水,雪上加霜,恐怕就要氾濫成災了。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