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間笑談沒國民黨的台灣

最近兩個月來,許多次親友聚會的場合,一如往常,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當然不會漏掉大選的話題。只是增加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話題,那就是文題所揭櫫的亦莊亦諧,甚至是眾所期待的新世紀的來臨。

忝為與聞的一份子,不禁想稍作整理,就截至昨日所聞,最具代表性的兩件,臚列於後供大家參考,稍解日子鬱悶的重擔。

先說莊的部分的看法。

有位年紀已過七十的長者說,上天給每個來世間的人,美醜智愚難說,但壽命是公平的,原本是讓每人能有一百歲的安排,也就是36,500天,絕大多數人無法理解掌握這個數字的意義,是故不妨把它轉換比喻成說,上天給每個人出生來到世間所在國家的貨幣36,500塊錢,每過一天就減一塊錢繳還上天,只是有不良生活習慣,譬如抽菸、嚼檳榔、酗酒、吸毒或其他不良行為嗜好的人就減得多減得快,至於掌有社會權位的人,縱然無一不良嗜好,只要做了傷天害理的事,那可就更減得更多更快。縱然是一國之尊的上位者,集全國資源、服侍於一身,還不是照樣提前用完。眼看我們台灣過去七十年的進化轉變,真是在在應驗了那句俗語「人在做天在看」。國民黨來台灣雖然掌控全部的資源與權力,至今眼看就要重蹈它七十年前的覆轍,只是沒另一個島可收容它罷了。

今後台灣會怎樣,不妨藉用另一句俗話,卻是顛撲不破的至理名言,「兒孫自有兒孫福」,大家別懷疑,百年前的先祖們,哪裏想得到今天的我們在全球將近兩百個國家中,文明先進總體排名在前面一二十名呢!說句極端的評論,但也是公道話,看來中國國民黨前後被兩個湖南人消滅掉了,一個姓毛,另一個姓馬,也只能說是天意。

再說諧的部分的看法。

有位四十不到的女性公務員,因為學歷不錯,所以在職場的位階也不低,難得竟有一番諧謔的參與描繪。她說,我們都知道統計學給人類帶來非凡的功用,這門學問成為解答許多的事實與現象的真理的工具。根據統計研究知道全球患鼻咽癌的人種以中國人最多,其中又以廣東人居首,最後得到答案,起因是廣東人喜歡吃燒烤而得;另一個統計研究知道世上僅有的一個種族的女性沒子宮頸癌的毛病,那就是猶太人,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拜猶太教教義的新生男嬰割禮所賜。

馬英九過去16年的民選首長職務帶給台灣女性選民一大教訓,竟然集體被騙四次,有夠無知,話說回來,也只有感謝他,因為他的鹿茸是鹿耳朵的毛經典無知笑話,比起我們被他騙的無知,算是情有可原。若不是他自己公開陳述表明連基本常識都沒有,我們是不會覺醒的,看來今後台灣政治人要騙選民的難度是增高了許多。連帶的讓現在年輕學子們對國民黨的了解認識徹底了許多,那是幾十億廣告費也換不到的效果,這是他的貢獻。

筆者個人在許多話家常的場合,以聽到的上述兩點分享讀者,也同時認定台灣的新世紀即將來臨。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