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統一十三趴

日前聯合報所作民調,主張緩統、急統的加起來只有十三趴,然主張急獨與緩獨的加起來則有廿八趴,如加上永遠維持現狀 (也就是獨立於中國之外)達五十五趴。台灣的民心向背已經很清楚,那就是主張與中國統一的只有一成多,反對與中國統一的達八成以上。

各種民調亦顯示,廿至廿九歲的年輕人是最具台灣本土意識的一群,所以此年齡層支持民進黨的比例亦最高。根據台灣指標民調最近公布的民調顯示 ,廿至廿九歲的年輕人對民進黨的好感度也最高,對民進黨的反感度最低。自由時報今年七、八月所作的總統選舉民調亦顯示,蔡英文在廿至廿九歲的部分支持度,遙遙領先洪秀柱與宋楚瑜,差距超過三十個百分點。

明年首投族有一二九萬人,依上述各種民調結果顯示,年輕人的投票行為已經很清楚了。可是永遠抓不到民意趨向的「中國」國民黨,派出一個主張「一中同表」、贊同連戰到北京閱兵的候選人,你說一個與民意對幹的政黨,有可能獲得首投族的青睞嗎?

太陽花學運反應年輕一代,對台灣主權的堅持,然,去年十一月廿九日九合一選舉慘敗的國民黨,並沒有被驚醒,如今猶在「九二共識」打轉,以為台灣人很願意當中國人似的。國民黨不從深藍的泥淖掙脫,可預見的將來,國民黨的前景,必定堪慮!

(作者從事教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