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已

 

活出自已
路是人走岀來的,我們要「活出自已」就是從「血洗台灣」的戰爭中尋找出路。(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最近中國在天安門前舉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華盛頓郵報社論稱呼中國天安門閱兵是21世紀最醜陋的紀念品,足與希特勒,史大林的閱兵並列歷史,讓周邊小國心生畏懼,對國內少數民族施壓凌辱西方國家皆不派人參加。台灣的國民黨主張領導抗戰的正是蔣介石。中國歷史以毛澤東替代了蔣介石。

台灣沒有向任何國家宣戰。李總統是以日本「志願兵」入伍。彭明敏為了逃避日本「志願兵」南下長崎才會遇到盟軍轟炸。戰爭中台灣也遇到來自中國的飛机空襲。轟炸台灣的正是中國空軍。二次大戰中台灣和中國的敵我關係如此。台灣只見李登輝縂統宣佈終止中國內戰關係。馬英九竟領導充滿偏見的國民黨圍剿李豋輝。我們應該檢討為什麼台灣會捲入中國內戰?盟軍統帥以第一道命令由蔣介石代理盟軍接收台灣。代表蔣介石接收台灣的人員是陳儀。蔣介石後來槍決了陳儀。陳儀的「接收」人員將「接收」變成「劫收」,戰後留下物資全部運送上海供應內戰,戰地復員青年後來被派遣中國參加內戰,台灣青年遂由日本「志願兵」變成屢戰屢敗的「國軍」。「國軍」潰敗,他們被中國共產黨送進了勞動營,

70週年抗戰勝利,沒有帶給台灣人民任何光彩。當時在中國組纖遊擊隊隊長的李友邦在戰後無辜被蔣介石槍決,在重慶做敵後工作的謝南光遂避居北京,他念念不忘在日本統治下的反對運動。險逃香港的共產黨員謝雪紅則被清萛鬥爭。台灣志士左右遇害。

台灣沒有對中宣戰。相反的,國民黨的雷震組織反對黨反對戰爭,判刑十年,台大彭明敏教授等要求和平與自救幾次入獄。我們以行動反對戰爭。監獄裡四面皆牆,此路不通(noexit),受難人每一個人都會學習怎樣才能活下去?每一個人都會思考怎樣才能共同生存?國防部到處興建眷村,四周圍牆,我曾質問:你們的第二代第三代從小離開台灣社會怎樣生存?最近我接觸許多眷村成長的第二代第三代,他們也是和我們一樣正在尋求自救。他們成為我們不可缺少的社會力量。雖然李登輝縂統宣佈終止中國內戰。中國共產黨仍然誓言以「血洗臺灣」方式解放台灣,制定國安法,懲罰台灣人民。這是最野蠻的行為。天威不可測,中共一路追殺,眷村的人必須拆去圍牆,參加臺灣社會,培養台灣意識。台灣社會應該歓迎外省逃難第二代第三代加入台灣社會。台灣人民應該結合在一起,向聯合國控訴來自中華帝國的大軍壓境,「血洗臺灣」,台灣必須尋求生存之路,「活出自已」。

中國紀念「十四年」的抗戰所展出的閱兵可與希特勒、史大林比擬。我們看不見苦難大眾的訴求,也聼不到民間志士的呼喊。閱兵之際人民的抗議都默默地消失在黑暗之中。台灣的副總統連戰也沒有提起幾百萬逃亡台灣的中國難民的遭遇和去向。閱兵所展出的武器包括已經佈置一千五百餘枚的短程彈道和巡戈飛彈。此外還出現「東風十六」短程彈道飛彈。「東風二十一丁」反艦彈道飛彈。「巨浪二」濳射州際彈道飛彈等。這些武器都足以「血洗台灣」。中國領導邀請台灣前副總統連戰觀察閱兵體驗台灣怎樣被「血洗」。這是多麼殘酷!我們要「活出自已」就是從「血洗台灣」的戰爭中尋找出路。本來沒有出路。路是人走岀來的。我們就是要從沒有路的地方「活出自已」走出一條路來。

美國也有內戰(1861—1865)原來是一個統一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統治台灣。它的元朝是由蒙古族統治,現在蒙古是獨立國家、聯合國會員。它的清朝是滿州族統治,二次大戰期間還有滿州國。滿州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是沒有經過公民投票。中華人民共和國唱導的五千年的傳統歷史是虛構的。它對臺灣的領土要求只是根据開羅聲明,參加會議的是蔣介石。蔣介石還躺在台灣的銅錧裡,它以毛澤東替代了蔣介石。這也是冒充的(imposter)。

1865年4月9日邦聯軍李將軍向聯邦格蘭特將軍投降。4月14日林肯總統在戱院裡被暗殺。5月,其他邦聯軍投降,內戰結朿,聯邦統一。62萬人戰死。5萬傷殘返鄉。

許多邦聯(南方)軍離開南方,走向美國的西部,有的移居國外,巴西就有1、2萬人。有的逃避戰爭的毀滅,有的不願意接受北方政府的統治。美國內戰結朿已絰百餘年,美國報紙猶在討論戰後「重建」政策和歷任縂統的社會福利。移民巴西的南方人仍然保持南方的生活方式,懸掛南方軍旗,穿南方軍隊制服。他們不願意在征服者統治下生活。南方人的後代和當地人互有婚嫁,南方人在當地已有第二代第三代,南方人返回故鄉又離開,南方人仍然保存奴隷制度到1988年。卡特是唯一南方出身的縂統,懷念邦聯,1971年州長任內訪問美國巴西移民區,他說移民區南方人言行和邦聯的南方人一樣「活出自已」,美國邦聯的南方人指出了何去何從,我們願與台灣青年和外省第二代第三代共同勉勵。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