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火」燒國會的是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句「改不了就把立法院關門」,引發風波,事後她稱是反問句。不過,以國會效率不彰為由,就關掉國會的想法,仍令人不寒而慄!

民主國家一定要有國會,這是民主ABC的基本常識,只有極權獨裁者希特勒才放火燒國會,還歸罪政敵以清除異己,更在燒國會後,透過納粹黨掌控的國會通過「授權法」,授權希特勒可制定任何法律,不需國會通過。

德國一九三三年的「授權法」,正式名稱是「解決人民和國家痛苦的法律」,現在某些富商巨賈、特定媒體、政客,開口閉口批評立院效率不彰,要求立法院趕快立法「解決人民的痛苦」云云,這樣的思維與極權主義系出同源,也是通往專制獨裁之路。

要反反問他們的是,希特勒放火燒國會並關掉國會,坐擁解決人民和國家痛苦的法律授權,但他解決人民和國家的痛苦了嗎?不但沒有,他帶給人民及國家的,反而是歷史上最大的毀滅性災難!

台灣的國會沒被燒也沒被關掉,但是,在行政權獨大造成「一人獨大」,加上「一黨獨大」,決策嚴重違背民意,仍一意孤行強壓國會通過;兩個「獨大」就如同兩把火,長期燒烤著國會,國會即使沒被燒毀,也烤焦了。放「火」燒國會的是誰?不就是獨大的馬英九加獨大的國民黨嗎?

以證所稅為例,當初要復徵的是獨大的它們,現在要改、形同廢掉的也是它們,三進三出,嘴巴講的都是公平正義,人民被它們放的火燒得焦頭爛額。

再看兩岸服貿協議,馬政府大搞黑箱作業,只為少數紅頂富商利益,如果不是太陽花學運以及立法院擋下,台灣百業百工現在怎一個「慘」字了得?

沒效率就關掉國會?多少惡行假汝之名行之!

(胡文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