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主委或毛院長 得要一個下台

中國全然不理馬政府質疑,強硬於昨天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沒想到,行政院長毛治國竟表示他也是「看報才知道」,但對事先溝通不夠的程序「很不滿」。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表示,「他們」六月要發行時有告知,陸委會有對未事先協商表達不滿,卡式台胞證內容與紙本一樣,希望未來有任何改變要先告知。

身為馬政府的最高行政機關首長,為何毛揆如此「後知後覺」,毫無警覺性,彷彿是路人甲,合理懷疑馬總統可能也被蒙在鼓裡成為路人乙。是陸委會明知馬、毛抗議無效,而把他們當作空氣或路人?或陸委會自以為是,低估中國的顢頇行徑?毛揆既然表示明知中國發卡「已在醞釀中」,且事先已向陸委會透露訊息,為何不責令陸委會隨時回報進展,妥為沙盤對應?難道是默認陸委會無能處事及中國胡作非為?

如果屬於前者,陸委會明知事件即將發生而不報告毛揆,主委應該負責;如果屬於後者,毛揆縱容事件發生,又未能及時呈報馬總統知悉,就應該由毛揆擔負起政治責任!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