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信仰民族主義?

 

 

一大早就和幾位同事同車上台北辦公室,接受ISO第三驗證單位的年度追蹤稽核。 

我們提早半個小時到達,稽核員王先生卻早已經先到了。他年紀大約五十幾歲,留著短鬚子,挺著大肚子,帶著笑臉,個子不高,眼睛炯炯有神,那樣子有點像艾未未 

時間還早,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在一起聊天。 

他是那種大剌剌的個性,開門見山,也不管我們其他人的想法,就說這個國家給馬英九搞死了,明年一定要讓國民黨下來。我們其他同事都是年輕人,聽了大快人心,就你一言我一語,開始新聞大放送。 

「柯P說今年不參加國慶大典,因為不想讓人家一直問有沒有和馬英九握手。」 

「對啊!當初洋基當紅的王建民和他握手之後就摔傷,表現也越來越差。」 

「女子高爾夫世界第一的曾雅妮也是和他握手之後,排名就往下掉。」 

這些雖然是牽強附會,但是也看得出來這一個無能領導人從當初6成多的支持度,掉到9.2趴的不爭事實。 

「陳水扁的政績比起馬英九好太多,但是媒體當初對阿扁及其家人窮追猛打。最明顯的是陳致中的太太黃睿靚去紐約生産,被媒體罵個半死。而馬英九和他的家人都有美國籍,這些媒體卻都沒有吭聲。」 

「台灣的媒體大都是國民黨在操控,當初為了抹黑阿扁,什麼都做得出來。」 

這時,王先生提到馬英九當初是公務員,他兩個女兒在美國讀書,四年學費加上生活費上千萬,這些錢怎麼來的。聽說他女兒在美國有十億的房産,是真是假,都沒有人關心。我們也分享說他兩個女兒都在蔡國強的爆破公司上班拿高薪,而蔡國強的公司就承包了很多放煙火的活動。馬英九的女兒結婚,也沒有媒體敢採訪和報導,他35歲的女婿蔡沛然任職香港摩根大通(J.P. Morgan)資產管理地產部門,負責處理亞洲和台灣高資產人士赴香港投資房地產,年薪20萬美金左右(不計入分紅)。 

「現在紅衫軍怎麼都不敢出來?」只因為紅衫軍是國民黨馬英九主席在背後策動的? 

「沒關係!我們明年一月就用選票讓它徹底消失。」王先生一直在鼓吹消滅中國黨的同仇敵愾。 

「國民黨有很多奧步,包括抹黑、造謠、買票、作票…蔡英文不一定可以躺著選…」尤其是有萬年立委幽靈傳承的立法院! 

有人很擔心大家掉以輕心。我也跟大家分享南部國民黨利用睹盤的操作手法,他們有萬億黨産,拿個百億出來是九牛一毛,利用睹盤買票,要翻轉個一百萬票是輕而易舉。 

「對啊!像這兩天星雲說希望洪秀柱勝選,『領導我們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這些宗教財閥有很多是國民黨的打手。」

 李濤星雲說他病危的父親跟他說「你是在台灣出生,但是你是中國人,將來你的子子孫孫都是中國人。」 

星雲還說,台灣話是福建話,福建也是中國地,中國人不會做德國人、英國人,「這中國人是改不了的。」對了!美國話是英國話,美國也是英國地,美國人不會做德國人、俄國人,「這美國人是改不了的。」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星雲逢場作戲下,洪秀柱摇身一變變成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而「媽祖婆是觀世音的弟子」,有這麼會把自己打扮成佛、代佛宣化的獅子身中虫,難怪佛教自稱「末法時代」。星雲希望未來洪秀柱能領導台灣,「大家都做中國人!」原來佛陀也信仰民族主義! 

「美國人會說他們講的是英國語系,所以是英國人嗎?」大家都搖頭說不會。 

王先生舉他個人的例子,他有些親戚在中國,長相看起來很像,但是感覺觀念文化大相逕庭。 

「中國人常說血濃於水。意思是說親情重於一切。真的嗎?我們隨便看一下,中國各朝代最喜歡講內聖外王,歷代多少個皇帝,有那一個是重親情勝於一切的?不都是為了權勢皇位,而骨肉相殘,父子反目,甚至殺光手足的。所以說血濃於水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渾話。」 

王先生說他們公司很多自稱為中國人的台灣人,也叫做外省人。他很不認同他們的說法,所以常常跟他們持相反的意見。但說他不完全支持民進黨,但是就是討厭透了國民黨的虛假。 

今天的第三方稽核,一反以前的嚴肅無趣,因為稽核員的幽默風趣,進行過程變得很放鬆,多了一些談笑的話題:因為我們除了要做好我們的工作之外,也應該要關心我們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國家?我們想有什麼樣的政府?我們要我們的後代過什麼樣的生活?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