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變節

教師節前夕,雲林大成商工校長爆出十三年來向團膳業者強索回扣四千多萬元遭到司法收押,花蓮花崗國中白菜消失事件的真相疑似為午餐回扣導致菜量減少,乃至於各廠商招標時屢屢傳出遭到學校校長以「回饋學生」的名義索取中間的差價等等,層出不窮的教育貪瀆醜聞著實令教育界蒙羞。

當這些收受回扣、中飽私囊的校長看到青春期的學生們午餐的炒麵沒肉絲、貢丸湯沒貢丸,使用的食材都是劣質品時,他們心中那份道德良知真的未曾甦醒過嗎?當他們站在司令台上暢言教育理念價值時,心中真的沒有絲毫羞愧感嗎?當他們人模人樣地照著鏡子,他們是否認不出自己貪婪的臉龐?

教育或公務人員若能將納稅人繳交的民脂民膏當作自己賺的錢來分配使用,絕對錙銖必較至一分一毫,許多不必要的支出浪費或回扣弊端勢必消失無蹤。教育無他,就是一份良心、一份責任,教師節即將到來,全體教師應該深切省思自己的教育初衷是否已經變了調?

(作者為國小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