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投票 為自己省鈔票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過後,年輕人的自主意識紛紛抬頭,隨著朱立倫不斷地被看破手腳、柱仔姐的意外出線,一言一行都站在人民的對立面,個人認為蔡英文「頂多」將以超過五成五,未滿六成的得票率當選總統。換言之,柱仔姐與宋楚瑜兩人仍可拿到四成至四成五的得票率。

以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有效得票數一千三百三十五萬餘票為例,四成的選票數為五百三十四萬票,四成五的選票數為六百萬票左右,以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計算,洪宋兩人將拿到一億六千萬至一億八千萬的選舉補助款。對於洪宋兩人而言,人生的最後一戰可以拿到這麼多的退休金,何樂而不為?我們也不難理解為何柱仔姐打死不退,宋楚瑜選總統成痴。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三條第一款規定,參選人的得票數須達到當選人當選票數的三分之一以上才可以得到每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一旦蔡英文拿到六成五以上的得票率,除了可以確保執政權威,營造台灣共識之外,洪宋兩人瓜分不到三成五的選票,若是沒有發生明顯的棄保效應,兩人將拿不到候選人的選舉補助款,你我的納稅錢就省了一大筆!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