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募不到款是誰的錯?

洪秀柱。資料照片

 

親藍名嘴和司法機關最近開始主打募款議題,說蔡英文的募款餐會一張高達五萬,有違法之虞,總金額也直逼四億,更顯得「財大氣粗」。相對來說,洪秀柱到現在只募了五千萬,可憐之外,還有種「清貧的高潔感」。

雖然藍營一路熱炒這議題,炒了兩三週,但我相信許多讀者朋友和我有同樣的疑問,就是國民黨主打這個議題是要幹嘛?主打洪秀柱很窮,蔡英文很有錢,然後呢?就會有人因此轉投妳一票喔?

別傻了。
 
洪陣營很窮,就兩個理由,第一是募不到款,第二是黨部不給錢。

先看募不到款。藍軍不是一向號稱自己是「沉默的大多數」嗎?支持者應該很多呀?藍軍支持者再沉默,銀行帳戶也應該還沒沉沒吧,募不到,難道是被民進黨募走了嗎?所以這是民進黨的錯嗎? 

自己募不到,結果卻跑出來罵民進黨募款餐券一張賣五萬很貴。人家五萬就是賣得掉,如果真的太貴,就賣不掉嘛。人家供給線需求線可以相交,你自己的兩條無法相交,是要怪誰?怪經濟學定律?

認為蔡英文有違法,就去查,我相信全國民眾都支持下去查,查出有問題,就抓、就罰,重罰蔡英文三千億好了。查不出有問題呢?

會很難看。難看在哪?

難看在妳只是「嫉妒」嘛。募不到就要自己要認真募呀,妳也一樣全台辦幕款餐會,像民進黨中央「請」黨工職每人負責賣固定的額度不就得了?國民黨地方民代那麼多,不「請」來幫忙嗎?

難道這些地方民代不想理你洪秀柱?他們不理妳,是誰的錯?不是妳洪秀柱的錯,就是你家那些地方民代的錯呀!難不成是蔡英文的錯?是我們這種一般百姓的錯?

全台灣的人不論藍綠,都認為國民黨很有錢,有幾千億黨產,所以國民黨就是天生募不到錢。連這點都不清楚,還想學民進黨、柯文哲向平民募款,根本就是逃避事實。

那些出來痛罵蔡英文募很多的藍營名嘴,一個月光上節目就十幾二十萬收入,他們又有捐給洪秀柱嗎?捐多少?連自己人都不想捐了,怎麼說服外面的人呢?

說穿了,只有把國民黨當神主牌拜的可憐老人會傻傻的捐,外加那些想交換利益的大企業會掏錢。但現在似乎沒有企業要捐給洪,或許代表他們認為洪大概沒希望了。

國民黨的金牛形象害洪募不到款,那就叫黨補償妳嘛。但黨也沒有出錢。為什麼?

洪秀柱一路選來,我行我素,剛開始一堆人勸退,但她就是硬要選,其他大老想協調,一律不接受。

接著要妳配合黨談「九二共識」,放棄「一中同表」,還東拖西拉,撐到民調剩三分之一才改。

朱立倫反核四,妳就硬要拉回來談核四重啟,還一直放自己的人馬偷咬朱力倫的能源政策。

妳一直弄人,人家當然回來弄妳。 

所以洪秀柱為什麼沒錢?

上到黨中央不想理妳,下到基層地方民代不想理妳,外面的民眾也不想理妳,所以妳沒錢,就這麼簡單。妳不去思考這些「自己人」為何不理妳,卻跑出來一直強調蔡英文錢好多哦,這樣「自己人」就會捐錢了嗎?

錢雖是身外之物,但要人家掏錢出來,還是要靠做人的技巧。連早餐店老闆娘都知道一聲「帥哥」可以幫她帶進生意,洪秀柱從頭到尾都在罵人、得罪人,現在出來哭窮,是有誰會理她?

沒有錢,就該「面對窮、接受窮、處理窮、放下窮」。不是去參禪嗎?這個心法還不懂?

大勢已去,洪陣營卻還在幻想錢進來就可以解決一切。其實「錢沒有進來」,就已經代表「一切」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人渣文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