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洪秀柱,有何不同?

現在名嘴、國民黨都在吵如何換下洪秀柱,其中以朱立倫取代洪秀柱的呼聲最高。但沒有人回應這個問題:「他們誰當總統候選人,有甚麼差別?」

很多人記得洪秀柱說「一中同表」,忘記朱立倫到中國講「兩岸同屬一中」。這兩種反應的兩岸政策是一致的。由兩岸政策牽連出來的台灣對外政治經濟政策,本質都相同:向中國傾斜、接受中國管住台灣。所不同者,洪秀柱講出來,朱立倫持續馬英九的方式繼續騙;朱立倫有岳父在喬兩岸紅頂商人的政經利益,而洪秀柱沒有。與現在馬英九比較,唯一差別是紅頂商人的龍頭由連戰改成高育仁,如此而已。

強調朱立倫出來選,會對國民黨立委當選席次有更強大的幫忙。觀察上是這樣,實際上卻很荒謬。既然政策效果都一樣,講真話與講假話的選舉效應不一樣,難道國民黨認為騙選民是他們勝選方程式?人民已經被騙八年了,還會繼續被騙嗎?

(作者現任科大副教授,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