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在忙什麼?

朱立倫將辭新北市長宣布參選總統、十月底國民黨要開臨時全代會來確認換人等等,傳聞一次比一次更繪聲繪影,並且消息來源都直指國民黨中央。

再過一個禮拜,約莫在10月8號這天,距離總統大選的投票日就剩下一百天。按照過去經驗,這個時候,各組的總統候選人差不多把台灣都給跑了一兩圈,把各地區的社團、支持者組織成應對選戰需求的後援會,而募集競選經費的活動,各縣市競選團隊的完成編組,也都差不多該到位。接下來的三個月裡,從各地競選總部成立、公共政策願景的發表、候選人辯論,到最後階段的大型造勢,一一按部就班。說這些是選舉的標準動作,並不為過。

不過,在這場選戰裡,至少到今天為止,按照前頭所說的那樣,能夠節奏清楚而逐漸把選舉打上軌道的,似乎就只有蔡英文這一組候選人,而代表執政的國民黨參選的洪秀柱卻是從提名到現在三個月來,越選越孤單,不但黨籍的立委候選人不願意在看板上秀出合照,相互拉抬,部分立委眼看選情堪危,爲了自保,甚至乾脆棄選,更不要說黨中央據說至今仍不願撥付競選經費到洪秀柱的競選專戶。唯一滿天飛的,倒是黨中央要員們沒有停過的「換柱」傳言,實在叫候選人情何以堪?

那麼大家要問了,負責領導國民黨,該扮演洪秀柱最堅定支持力量的黨主席朱立倫,到底都在忙什麼?

依照往例,當總統候選人正式完成提名,國民黨中央都會撥付相當金額給候選人,例如上次大選裡的馬英九,國民黨給了兩億,讓他開辦選務,組織競選團隊。但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下的國民黨,為何連這些基本動作也沒做?相反的,諸如洪民調低落,只有朱自己最有競爭力、朱和王金平、吳敦義等要「以朱換柱」、十月中旬朱立倫將辭新北市長宣布參選總統、十月底國民黨要開臨時全代會來確認換人等等,傳聞這次比一次更繪聲繪影,並且消息來源都直指國民黨中央。

朱立倫都在忙什麼?

依着這些斐短流長的脈絡往前線索,至少朱立倫的黨中央們正告訴我們,除了輔選的那些正事,他們可正忙個不停。在洪秀柱選情最危殆的時候,大家可都在度量這自己在這政治大棋盤裡的位置,曾經動過大位念頭的,似乎找到死灰復燃的機會;以為政黨輪替即將到來的,則鋪排着下個黨主席的可能性。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