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最後日子

神學家尼布爾 Reinhold Niebuhr (1892–1971) 在他著名的寧靜禱告文中這樣說: 

上帝,請賜給我平靜的心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以及智慧去分辨兩者的差別。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看見中國國民黨兩個當今最火紅的人物,一個是沒有勇氣去接受挑戰改變世界的朱立倫,另一個是寧可拖垮整個黨也死皮賴臉不肯放手的洪秀柱,兩個人的共同特徵則是沒有智慧,無法判斷事情的可為或不可為。這樣的愚昧人歷史上從不缺乏,這就是寧靜禱告文受到世人推崇的根本原因。 

洪秀柱就像一個難得上街的三歲小女孩,忽然有機會爬上旋轉木馬。不管那木馬有沒有電,會不會跑,也不管父母有沒有付錢,她緊緊的抱住那根「柱子」,不論父母和旁人怎麼樣軟硬兼施耐心的勸她,她就是不肯下來。她哭、她叫、她踢、她咬,她寧可死在上面也不肯鬆開手。父母是又急又氣,但又怕觸犯「家暴」的禁忌,拿她沒轍。 

朱立倫則是緊抱「二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的哲理。他千鈞一髮有驚無險所贏得的新北市長這個官位極可能是他這輩子最後的一頂烏紗帽,國民黨居然有人要他「犧牲小我」「裸退」,去爭取一個海市蜃樓般的總統大位,你說他怎麼肯? 

對朱立倫來說,總統可以讓給蔡英文,立委席次可以不過半,他的黨主席職務可以拱手不幹,甚至於國民黨可以亡黨,但是,新北市長官位是絕對不可以放棄的,否則他就一無所有。他寧可做一個活的罪人,也不要去做一個死的英雄,他的哲學就是這麽簡單。 

寇老昔日有個老美同事,她的老公是個「馬鈴薯」,就是退伍老芋仔啦。他不上班工作,在鄉下買了一塊地,種地養雞。每當老婆談到核戰危機,談到世紀浩劫,老公總是安慰她:Don't worry honey. We have a farm. We have chicken。朱立倫差不多就是這樣的人。 

很多人讀歷史都會感嘆:假如崇禎皇帝朱由儉沒有殺掉袁崇煥,明王朝就可能會存活;假如慈禧太后重用康有為,大清帝國就可能還有救。將這種心態轉移到現在的台灣,他們也一樣可以說假如馬英九沒有鬥爭王金平,假如馬英九沒有搞黑箱服貿,沒有搞黑箱課綱,假如....啊,太多的假如、假如、假如了。這些人不知道的是,正是因為上帝要滅掉那個集貪腐、暴虐於一身的明朝王室,才會坐視朱由儉殘殺袁崇煥;正是因為上帝決定拉下那個腐敗無能的大清帝國,才會任憑慈禧太后胡搞亂搞。同樣的道理,好好的一個國民黨政權,冒出一個又惡又蠢的馬英九不算,竟然又這麽「巧合」的竄出一個「絕妙」的洪秀柱,一個陽痿的朱立倫,還有那敗事有餘的連戰,以及王吳郝一干「沒路用的卡小歸厝間」,搭配得簡直天衣無縫。孔子說的「天喪予,天喪予!」這不是天意,什麼才是天意? 

新約聖經羅馬書8章28節這樣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一個馬英九,一個朱立倫,一個洪秀柱,一個... 真的是「互相效力」,目標就是摧毀那個邪惡的貪腐集團。 

三千年前,上帝廢掃羅扶大衛,因為掃羅離棄上帝而大衛敬畏上帝,就是我們現在常聽到政客們說的,大衛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大衛後來雖犯錯而遭受上帝嚴厲的懲罰,但卻上帝卻仍然祝福他的國家,因為他知道認錯悔改。 

孔子說:「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命,就是天命。孔子自己活到50歲才「知天命」。台灣明年的新領導人會不會是個知天命、敬畏天命的領袖?這個仍有待觀察。但是現在坐在權力寶座上那個「掃羅王」,只知一天到晚想著跟中國「合併」,不知憐恤孤兒寡婦,不知上天將權力託付給他的目的,說謊欺騙搞黑箱,不肯認錯悔改。他們不蒙上帝喜悅。所以他們的整個團隊正在分崩離析,這是大家眼睜睜看見的,不爭的事實。 

真是天理昭彰。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