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王金平!

對他們而言,「恨」能促成團結。

最早,他們痛恨共產黨,那是「最團結的年代」。接著,他們痛恨李登輝,恨到現在還沒停。後來,他們恨陳水扁,但過度使用。現在,他們「改恨」王金平。

每當失落、每逢內亂,他們就尋覓新對象來恨,王金平只是時代的產品,和「前輩」相比,王是小巫見大巫,被過度妖魔化,但他們找不到鴨子,只好趕鵝上架;王金平只能說「我沒那麼偉大」,王說的是實話。

許多人以為他們不恨中共,其實不是,他們只是更恨民進黨。當連續兩次輸掉總統大選,他們才發現自己最恨民進黨,新仇大恨當前,陳年舊恨就先擱一邊,「殺朱拔毛」變笑話,「漢賊不兩立」拋腦後;共產黨的獨裁專制、侵害人權、窮兵黷武…,都無所謂;對他們而言,恨比良知更重要。

惹出六囚案的高雄監獄前典獄長陳世志,前天獲不起訴,理由是「縱放人犯」的罪,不罰未遂犯。

其實,高雄監獄至少有兩次備妥車輛供六囚脫逃,只是都被高雄警方阻止,否則早就縱虎歸山;一旦六囚開始危害社會,法務部長羅瑩雪屆時非難堪下台不可。

高雄警方其實是羅瑩雪的恩人,但羅裝聾作啞、不聞不問,對警察說聲「謝謝」也沒有,更別提「感恩的心」了。

台灣有許多政客就像羅瑩雪,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在台灣安身立命、受盡恩惠,卻毫無感恩之心。

當人民用選票將權力託付他們,他們就說這是「民意」;一旦自己幹得不好、被人民唾棄,他們就說這是「民粹」。總之,話都是他們說了算。

現在,他們將「民意」打成「民粹」,再祭起「黨粹」對付「民粹」。這一切提醒台灣人:小心!很快就會看到「納粹」了。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