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台獨就中毒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台獨」說,被藍營及對岸大舉口誅筆伐,但其實他只是針對議員答詢時講出心裡話而已,這般彷若遇見洪水猛獸的過度反應才教人費解。

記得二十多年前受政戰預官訓時,有門課叫「反台獨思想教育」,教材裡提到台獨份子是「中共潛伏來台的第三縱隊」,當時和幾個同寢室的同學讀到這裡都覺得啼笑皆非。

其後上課的教官在講台上聲嘶力竭痛陳台獨思想之惡,說它是毒素思想,不能聽、不能說,更不能寫。當下有個同學提問:「那請問可以想嗎?」教官愣了一下,激動回應:「當然不能想!」同學先是面面相覷,接著又爆以揶揄式的訕笑叫好及鼓掌聲,只是大伙都疑惑著:「何以能約束我們的腦袋?」

我們這些受訓的學員可都是經過篩選的忠貞國民黨員,但是聽聞過度誇張的洗腦言論,還是完全無法接受。可笑的是,如今時過境遷,所謂「潛伏來台的第三縱隊」到底是誰?從那些趕著到對岸參加閱兵朝拜的退休高官或將領身上,反倒可以嗅出一些端倪!

台獨不過是個政治思想上的論題,與其害怕、掩蓋,把它說成什麼「台毒」、毀滅式的言論,都只是掩耳盜鈴的鴕鳥心態,藍與綠,甚至紅,都不妨學學賴神,開誠布公,以坦然的胸懷,好好來談談它的可行性。

(作者為高職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