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講的話,很刺耳

吳宗憲今天上壹電視,講的話,聽在已經有政治意識的人耳裡,很刺耳。

但你只要有一個台商朋友,你就會聽到吳宗憲跟沈玉琳講過所有的話,還有更多。

「臺灣內需市場太小」、「『內地』市場很大」、「只要賣甚麼給中国的哪裡就大賣」。

這就是普遍的台商邏輯。

我們的產品,品質差、供過於求?簡單,拿去中国賣,馬上就賺很大。

研發?那要花錢。這些業主有沒有錢?有,但拿去買豪宅買超跑養小三炒地皮炒金融衍生商品了,所以沒有投資回到臺灣企業裡。

他們不用研發、不用進修、不用進步、不用創意、不用改變,只要哪個東西快爛掉,拿到中国去,就穩贏的。

所以我們的過氣企業到中国去賺大錢,我們的過氣藝人到中国去賺大錢。

賺了大錢,也順便拜了共產黨當大哥,回臺灣來,再把爛東西賣回來。

有些就順便賣了黑心油,也賺得不錯,反正別人兒子死不完。

中国一開始接受你的爛東西,把你養大養肥。

但現在,連中国也開始不接受你的爛東西了,因為他們自己也養出自己的企業、自己的產品。

問題回到原點。

這個台商邏輯,仍不會做出腳踏實地的解方:

「自己做出更好的節目,更好的產品。」

這就是為甚麼,自己投入臺灣產業、研發、專注提升、職人精神,才是正解。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