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打台獨的老把戲可休矣!

老K長期以來,認為兩岸關係是他的長項。

作者:余武韜(退休老師)

  
賴清德接受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質詢時表態立場,「我主張台灣獨立!」並說,「我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說要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中國也要尊重台灣人民主權獨立的主張…..」云云,賴的主張台獨說,讓藍營超開心,彷彿看到救命的浮木,趕緊運用某偏藍、偏紅媒體大肆抨擊,企圖挽救選情;然而效果好像不如預期,相對的,反而讓民眾更認清,老K為何不願意承認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現實?
  
從法理面:所謂「台獨」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之簡稱,絕非是個創新的名詞。我國憲法第1條明定: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第2條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由此觀之,台灣已是獨立的國家,何來台獨問題?除非你不承認現在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你才會提出「台獨」的問題。阿柱姐言:「她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莫非她不承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從現實面:老K長期以來,認為兩岸關係是他的長項,選戰開打,一定會把對手歸納到台獨,然後就放送「台獨就會帶來危險」等恐嚇百姓,如此就可撈到不少選票。這幾年來,由於馬總統的傾中政策,致使各種經濟問題層出不窮,買辦文化的不公不義,加上對岸部署飛彈對我之威脅,導致台灣本土意識高漲,對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逐漸形成大多數人的共識,老K想重施故伎,恐怕將適得其反。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